選單 首頁 搜尋

帕運/右手萎縮!田曉雯「差點摔斷牙」 苦練13年拚出黃金左手

2021/08/18 16:0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帕運/右手萎縮!田曉雯「差點摔斷牙」 苦練13年拚出黃金左手

四年一度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即將在本月24日於日本東京登場,台灣這次也有10名選手參賽為國爭光,而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名正是桌球好手田曉雯,儘管因為一場醫療疏失導致她右手神經萎縮,但她從來沒有放棄桌球,靠著自己勤奮的訓練與堅定的精神,如今她將要站上最高殿堂,打出一場永不後悔的比賽。

▼我國帕運桌球好手田曉雯。(圖/翻攝自田曉雯臉書)

可能是 2 個人和顯示的文字是「 TOKYO 2020 អ am PARA TABLE TENNIS 」的圖像

帕運桌球好手田曉雯目前就讀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因右手神經萎縮導致右手掌無法正常翻正的她勤用左手持拍,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田曉雯因靈活的打法,讓她曾在2018年於雅加達舉辦的亞帕運桌球團體賽中,與選手林姿妤搭檔在女雙項目中奪下銀牌,她們也盼望能在這屆帕運會中為台灣摘金。

談到接觸到桌球的契機,田曉雯在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透露,她從9歲也就是小學二年級時開始訓練桌球,當時媽媽希望她能跟一般孩子一起互動玩耍,多交一些朋友才不會那麼孤僻,所以選擇學校的桌球校隊加入,接觸桌球後田曉雯覺得相當有趣,也就開始了她的桌球人生。

▼田曉雯(右)、林姿妤(左)將在本屆帕運中出賽女雙項目。(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臉書)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其實,田曉雯在求學的過程中並不順利,從國小到大學她歷經了3次的轉學,其中第二次在高中時的轉學是因為她當時正面臨著很長一段時間的低潮,談到這段低潮,她坦言,高中時期有一段時間在訓練跟比賽上遇到瓶頸,那段時間讓她非常低潮,「訓練練不好,比賽成績也沒很好,我心情沮喪到很不想要再打桌球」,於是家人提議要幫她換個環境,直到轉學到了瑞芳高中碰上當時的前國手教練給了田曉雯訓練上跟心態上狠多觀念跟想法,也是這個原因讓她重拾了對桌球運動的熱情。她也特別感謝家人的陪伴,以及教練、朋友們的鼓勵,讓她能撐過這段低潮。

▼田曉雯在重拾對桌球的熱情後,花了更多倍的時間練習。(圖/田曉雯提供)

田曉雯在學習桌球的過程中並沒有像一般人來的這麼容易,她時常會因為身體較不協調無法取得平衡跌倒,她回憶到自己最深刻的一次是在亞帕運比賽時,當時才剛比完賽一場比賽,未料她卻在走回休息區時在樓梯撲空,差點往前趴下去,「還好教練反應很快,神速把我撈住,嚇得我一身冷汗,不然我可能摔到牙齒都斷掉。」

一路走來非常的艱辛,她又是如何堅持下去的?田曉雯說到,自己在升大學時其實休學了一年,那這段期間她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走,就像漂流木般沒有了方向,於是她給了自己兩個禮拜的假期沉澱心靈,調整好心態後再回到高雄,那時教練告訴她,「我們來拚看看帕運吧!」田曉雯坦言,當時帕運對她來說就是遙不可及的事,但也因為正好是休學期間沒有課業壓力,讓她可以更專注做一件事,「因為有了目標,讓我更有動力堅持下去。」當時她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都在訓練,有時假日也參加社會組比賽增加實戰經驗,這些都是讓她更有信心拚帕運的動力。

▼田曉雯透露,希望自己能在這次的帕運場上盡全力的發揮自己正常的實力。(圖/田曉雯提供)

正在高雄左訓中心積極備戰的田曉雯也透露,目前一切都很順利,希望自己能正常發揮,盡全力一步一步慢慢打。

 

【2020帕運看超視】本月24日登場開幕式,9月5日閉幕。本屆帕運台灣有10位選手出賽,東森超視33頻道將為您帶來精采的賽事轉播,讓大家延續奧運的熱誠,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

 

(封面圖/田曉雯提供)

 

【往下看更多】
帕運/58歲桌球好手盧碧春「登帕奧殿堂」 兒千字長文曝備戰歷程
我國創奧運最佳成績 國光獎金發出2億855萬
東奧17天賽程結束 晚間無觀眾閉幕交棒巴黎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