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表最強迷你國!東奧派5選手 「霸氣入袋」3獎牌超狂

2021/08/07 15: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地表最強迷你國!東奧派5選手 「霸氣入袋」3獎牌超狂

歐洲國家聖馬利諾(San Marino)這次東京奧運僅派出5名選手代表參賽,就霸氣榮獲3面獎牌,讓許多人跌破眼鏡。聖馬利諾是歐洲國土第三小的主權獨立國家,也是全球第五小國,該國自1960年首次參加奧運,61年來第一次獲得獎牌,也是奧運史上國土面積最小的奪牌國家。

▼聖馬利諾僅派五人參賽就奪得三面獎牌。(圖/AP)

根據《stuff》報導,聖馬利諾這個位於義大利北部的小國家,是世界上第五小的國家,國土面積僅61平方公里,人口約33860名,但是在上個月29日,該國成為奧運史上奪牌面積最小的國家,不僅如此,聖馬利諾在這次奧運只派出五名運動員,就獲得了3面獎牌。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首先是亞力山德拉(Alessandra Perilli),29日在女子不定向飛靶獲得銅牌,讓她成為聖馬利諾史上獲得奧運獎牌的第一人,隔日她再與搭檔貝爾蒂(Gian Marco Berti)在混合團體不定向飛靶賽獲得銀牌。亞力山德拉表示,感謝整個國家、團隊以及體育協會的支持,「我非常驕傲,因為我們非常努力才取得今日的成就。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奧運,卻是我與我的國家首次贏得獎牌。我們是一個小國,但我們非常自豪」。

▼亞力山德拉在29日為國家贏得首面奧運獎牌。(圖/AP)

接著是24歲的摔角選手邁爾斯(Myles Amine),8/5參加男子自由式角力86公斤級的銅牌戰,並在比賽倒數1分鐘擊敗了印度名將普尼亞(Deepak Punia)成功鍍銅,而這已是聖馬利諾本屆奧運的第三面獎牌,據悉,他的家族是聖馬利諾裔美國公民,儘管他與哥哥從小一起在密西根州長大,最後仍決定放棄成為美國奧運選手的機會,轉而為聖馬利諾效力,邁爾斯表示,「當初做這個決定很困難,這與民族優越感無關,但我認為可以為聖馬利諾出賽會更有意義」。

▼邁爾斯為聖馬利諾奪得本屆第三面獎牌。(圖/AP)

事實上,本屆東京奧運惠聖馬利諾只有派出5名參賽選手,分別參加柔道、射擊、游泳和角力等4個比賽項目,他們不僅奪下國家的首面奧運獎牌,更展現出「高效率」,5人拿下1銀2銅的好成績,讓外界震驚不已。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林書豪確診新冠肺炎!曾在美國打疫苗 急送上海住院
奧運比賽時「烙賽」 他短褲硬塞海綿堅持走完50km
戴資穎認了不甘心!發長文吐心聲 印象最深刻不是金牌戰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