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運比賽時「烙賽」 他短褲硬塞海綿堅持走完50km

2021/08/06 22: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奧運比賽時「烙賽」 他短褲硬塞海綿堅持走完50km

近期東京奧運正在盛大舉行,許多運動員精采的表現也被大家牢牢記住,本屆田徑男子200公尺預賽更有一名短跑選手再賽前熱身時,不慎拉傷腿部肌腱,但他仍不願意退賽,堅持花2分鐘走到終點,感動許多人,事實上,上屆里約奧運也有一名競走選手在比賽時因為腸胃不適,當場「烙賽」,但他決定在短褲內塞海綿,堅持完成比賽。

 

▼目前東奧正如火如荼的在舉行當中。(圖/東森新聞)

 

法國名將約昂‧迪尼茲(Yohann Diniz)主攻50公里競走,過去的戰果累累,曾在2014年8月15日刷新男子50公里競走的世界紀錄,而後又在2015年3月8日刷新男子20公里競走的世界紀錄,他也參加了四屆奧運的50公里競走項目,但結局都未盡人意,像是2008年北京奧運時,他因為腹部及腿部的疼痛未能完成比賽;2012年倫敦的奧運,他因為在指定供水區域以外的地方接收水瓶而被取消成績。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2016年的里約奧運更是讓大眾敬佩不已,因為他在比賽前半部分一路領先,然而後來卻遇到腸胃問題,導致在15公里處時,穢物直接從雙腿間流了下來,甚至還因為體力不支一度暈倒,但他卻決定在短褲裡面塞海綿,堅持繼續比賽,最終成功完賽,獲得第八名,也贏得了大家的尊敬,當時消息傳出後,也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致敬,「要頂著當下的形象堅持完賽,意志力是強的」、「不畏人言,真的精神可嘉」,而他也參加了今年的東奧,但不幸因為時間問題,被取消成績。

 

▼法國名將約昂‧迪尼茲於2016年里約奧運的表現讓大家讚歎不已。(圖/路透社)

 

事實上,2015國際田聯田徑世錦賽,來自斯洛伐可的托斯(Matej Toth)在參加男子競走50公里決賽時,也因為在比賽途中感到不適,一度先到廁所解放,儘管因此而拖累了30秒的時間,但他最終仍獲得冠軍寶座,甚至比亞軍的澳洲選手領先一分多鐘,適後他在接受訪問時也自信滿滿的說,「這種事情在比賽中很常發生,但我認為就算我在比賽中停個20到30秒也不會影響我奪冠。」

 

▼許多網友也相當佩服他完成比賽的堅持。(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路透社)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3年前一張照神預言 4人今「橫掃奧運金銀銅」
魏如萱突刪光奧運文!遭出征氣炸暴哭:你們讓我更失望
小S遭小粉紅圍剿 陸官媒反力挺「非台獨」:民進黨的陰謀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