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資穎認了不甘心!發長文吐心聲 印象最深刻不是金牌戰

2021/08/06 19: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戴資穎認了不甘心!發長文吐心聲 印象最深刻不是金牌戰

此屆東奧我國健兒表現亮眼,幾乎天天都有捷報傳來,中華戰將們在場上精采的表現,更是讓國內掀起一股奧運熱潮,其中,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一場令人熱血沸騰的金牌戰後,引發不少討論。今(6)日她在臉書感性告白,感謝一路以來幫助她的所有人,並分享在這趟奧運戰役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場,竟然不是最後與大陸好手的對決,而是8強戰中對上好友依瑟儂的一戰。

 

▼戴資穎談及印象最深的一場比賽,並非金牌戰。(圖/AP NEWSROOM)

 

戴資穎在東奧決賽中不敵大陸選手陳雨菲,最終奪下銀牌,創下我國羽球女子單打最佳紀錄,對此,就有網友質疑她失誤過多、發揮失常,導致與金牌擦身而過,讓好脾氣的小戴,罕見動怒在IG限時動態上反擊。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而今日她也再度表達征戰奧運後的心境,有感而發寫下,自從2012年(約18歲)第一次參加奧運開始,到2021年共參加3次奧運,「第3次奧運還相隔了5年,中間碰到了疫情改變了我一直飛來飛去參加比賽的生活」,她接著指出,今年已經27歲的她,在出發前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受傷,健康的出賽,更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往的成績。

 

▼戴資穎奪下銀牌,創下我國羽球女子單打最佳紀錄。(圖/AP NEWSROOM)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小戴表示「8強那天,輸了第1局之後,第2局到了中後段11分之後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態,想著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怎麼可以!」不想帶著遺憾,她在場上竭盡一切努力,希望可以追回比分,所幸最後也做到了,但同時也在心裡想著,如果用了全力後,結果還是輸了,那麼我也努力過了。至於備受關注的最終戰役,戴資穎則說「最後最後我拿到了銀牌,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

 

戴資穎也感激許多在背後支持她的人們,點名了多家贊助商,還有陪伴在自己身邊最堅強的夥伴,以及守在電視機前為她加油、吶喊的觀眾。但最重要的,她也不忘感謝自己,「謝謝自己的努力,才可以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戴資穎,妳真的很棒!!」溫暖正向又樂觀的一篇貼文,令不少球迷看的熱淚盈眶。

 

▼戴資穎發文感謝背後支持她的人。(圖/翻攝自戴資穎粉絲專頁臉書)

 

這番一甩酸民言論的文章,吸引逾20萬人按讚,更蓋起了2萬多層留言高樓,網友們紛紛呼應寫下,「戴資穎,妳真的很棒!」、「是的,妳真的很棒,謝謝妳讓我們看到那麼多的努力、熱情和感動」、「很喜歡看妳打球,妳的每一次出拍都觸動著我們想為妳加油的力量,小戴超棒的」「無庸置疑,妳真的很棒!」

 

以下為戴資穎臉書全文:

 

從2012第1次奧運開始,到了2021…我參加了3次奧運。

第3次奧運還相隔了5年,中間碰到了疫情改變了我一直飛來飛去參加比賽的生活。

也讓我在這忙碌的比賽期間裡,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間。

到了今年27歲,我在出發前,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受傷,健康的出賽,更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往的成績(前2次最好16強,所以我出小組就已經突破之前成績)

印象深刻的是…8強那天,輸了第1局之後…第2局到了中後段11分之後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態,想著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

怎麼可以!!

所以我用盡全力的希望自己可以把分數追回來,而我做到了。

但也在心裡想著…如果我努力到這裡還是輸了,我也盡力了。

最後最後我拿到了銀牌,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

我想謝謝我所有最強大的後盾,謝謝你們用各種方式支持著我

VICTOR 勝利體育

合作金庫銀行羽球隊

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

中華電信行動學園

Red Bull

Uber Eats

娘家養生報

愛之味官方粉絲團

麥當勞

Johnson喬山健康科技

HMK鴻茂

舒跑 運動你的道理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

台北市立大學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National Sports Training Center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

教育部體育署

中華奧會 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

謝謝我的兩位教練,謝謝我最優秀的防護員,也謝謝我的體能訓練師,謝謝你們從黃金計畫開始之後就一直陪著我練習+出國,從來沒有抱怨過,更在疫情那段期間,不能外出時,選擇留在中心陪我做最後的衝刺💪🏻

也謝謝大家在段這奧運期間裡,一場一場的守在電視機前為我加油,追蹤人數爆增的我…很不習慣受到了這麼多的關注。

也謝謝在我們到達日本之後,給予我們最多幫助的代表處

擔心我們缺東西不好意思說,什麼都買來了

真的萬分的感謝

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謝謝自己的努力,才可以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

戴資穎,妳真的很棒!!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3年前一張照神預言 4人今「橫掃奧運金銀銅」
戴資穎罕見怒了!東奧奪銀被酸表現NG 戴爸1句話曝心境
打不贏妹妹戴資穎!她放棄10年羽球生涯 做這決定逼哭網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戴資穎 金牌 8強 東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