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奪金唱國歌!美鉛球銀牌「舉雙手比X」 小粉紅崩潰痛罵

2021/08/04 18: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中國奪金唱國歌!美鉛球銀牌「舉雙手比X」 小粉紅崩潰痛罵

東奧場上除了精彩的賽事表現之外,選手的一舉一動也備受關注,日前美國鉛球選手桑德絲(Raven Saunders)在決賽中勇奪銀牌,站在頒獎台上高舉「X」手勢,替受壓迫者發聲,卻因為當時正播放中國國歌,讓桑德絲的舉動,引來大批中國媒體與網友出征,痛批她根本就只是「蹭熱度」且非常不尊重。

 

▼美國鉛球選手站在頒獎台高舉「X」手勢,替受壓迫者發聲。(圖/路透社)

 

美國女子鉛球選手桑德絲,在1日的決賽中表現亮眼,以僅次於中國選手鞏立姣成績獲得銀牌,正在演奏中國國歌來到拍照環節時,桑德絲突高舉雙臂比出「X」手勢,向世界所有正在被壓迫的人發聲,她事後表示「X是所有受壓迫者相遇的十字路口」,希望能替像自己一樣的非裔、LGBTQ族群以及心理健康患者發聲,但「無意冒犯中國國歌」及金牌得主鞏立姣。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此舉引起全球網友討論,尤其是中國網友,聽見國歌正響徹五環殿堂,但桑德絲一個舉動,卻使中國選手奪金的畫面瞬間失焦,讓許多人怒氣沖沖,留言狂酸「確實有毛病」、「體育比賽你非得搞點其他東西」、「不要汙染體育」、「討厭他們『任我行』,打著平權的幌子給自己爭特權」,還有人指責她根本就是精神有問題。

 

▼桑德絲在頒獎台上的手勢,造成全球網友的討論。(圖/翻攝自桑德絲IG)

 

《環球網》也發文撰寫,指責桑德絲的舉動,「不僅確確實實地『蹭』了中國運動員鞏立姣在鏡頭前的熱度,也是在中國國歌聲響起時進行的,並沒有按照國際禮儀做到莊嚴肅立」。不僅如此,似乎是想一吐苦水,另一篇文章批評,西方媒體對華報導總是抹黑、指責甚至專挑運動員「醜照」,特別是對比其他國家選手的美照,西方媒體卻總是擷取中國選手「用力過猛」的瞬間,怒批簡直就是「對中國指手畫腳又玩『雙標』老套路」。

 

▼日前路透社擷取了中國舉重選手的醜照引發爭議。(圖/AP NEWSROOM)

 

事實上,奧委會為了減少爭議,不允許選手在賽場上做出任何帶有政治性抗議意味的舉動,對於桑德斯此次在頒獎台上做出的手勢,美國奧委會執行長赫許蘭德(Sarah Hirshland)則聲明,由於桑德斯並無不尊重競爭對手,因此認為她有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並無違反相關規範,將不會進行處罰。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奧運英雄歸國!幻象2000伴飛「連發熱焰彈」小戴:太帥了
大轉彎!奧恰洛夫改稱台灣「中國台北」 小粉紅滿意了
戴資穎、麟洋配回來了!羽球隊光榮歸國 比愛心謝粉絲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