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又是奧恰洛夫!莊智淵復仇失敗 中華隊止步8強

2021/08/03 16: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又是奧恰洛夫!莊智淵復仇失敗 中華隊止步8強

我國桌球男團在今(2)日下午1點半進行8強賽,碰上在上屆里約奧運奪下桌球男團銅牌的德國隊,全力拚4強門票。不過第一點莊智淵、陳建安搭檔的雙打以1:3不敵德國組合,讓德國率先搶下1點,取得1:0領先;第二點林昀儒復仇成功,3:2扳倒奧洽洛夫,為中華隊拿下第二點,與德國戰成1:1平手;不過第三點陳建安不敵德國老將波爾,中華隊1:2暫時落後;第四點林昀儒很快以直落三搶下,中華隊2:2追平德國,第五點莊智淵出戰奧恰洛夫,遺憾沒能復仇倫敦奧運的失利,遭直落三落敗,中華隊遺憾止步8強。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台灣在第一點雙打賽事中派出莊智淵、陳建安,對決德國的老將波爾(Timo Boll)和法蘭西茲卡(Patrick Franziska),開局中華隊先以0:11丟了第一局;到了第二局莊智淵與陳建安找回比賽手感,先是取得了7:3領先,並順利以11:6拿下;到了第三局中華隊失誤偏多讓德國隊以11:6拿下;第四局一開局中華隊打出了一波5:0氣勢,不過德國隊緊追分反倒以12:10拿下第一點。

 

第二點由林昀儒對上奧恰洛夫,小林開局狀況不錯率先取得5:2領先,不過奧洽洛夫很快的就追到了7:7,最後奧洽洛夫逆轉以12:11拿下;到了第二局戰況激戰雙方打到了12:12平手,最後林昀儒順利以14:12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戰況依然膠著,但小林狀態穩定,展現堅強實力以11:7拿下,反以2:1暫時領先;到了第四局,小林率先破了奧恰洛夫的一個發球點以3:1領先,但雙方你來我往再度戰成10:10,最後奧恰洛夫14:12拿下;到了關鍵第五局林昀儒復仇成功扳倒奧恰洛夫,拿下第二點,中華隊與德國戰成平手。

▼林昀儒第二點成功扳倒奧恰洛夫拿下該點勝利。(圖/AP)

第三點單打由陳建安對上波爾,第一局波爾率先以11:4拿下;第二局陳建安狀況回穩,找到自己的攻擊點先以3:1領先,波爾持續進攻陳建安反手拍的位置,反以6:4領先,最後陳建安發球未過網,讓波爾以11:4拿下第二局;到了第三局波爾先以7:3取得領先,最後以11:6,直落三拿到第三點。

 

到了關鍵第四點由小林再度上場對上德國隊的29歲好手法蘭西茲卡,第一局雙方先是戰成了9:9,隨後小林連破了對方2個發球以11:9拿下;第二局小林被破了2個發球先是以5:7落後,很快的他也回破了對方,雙方7:7平手,小林很快的扛住壓力順利以13:11收下第二局取得2:0聽牌,第三局林昀儒維持火燙手感,11:6成功拿下第四點。

 

到了最後第五點,由莊智淵對上奧恰洛夫,兩人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碰頭,當時莊智淵在銅牌戰惜敗奧恰洛夫,時隔9年就是要復仇。第一局開始莊智淵以8:11落敗、比賽進入第二局,莊智淵強勢反擊,但沒仍撐住奧洽洛夫的猛攻,以9:11再度落敗,第三局莊智淵沒有退路,儘管盡力回擊,仍然以7比11落敗。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屆里約奧運,中華隊桌球男團首輪就是遭遇到德國隊,最終僅靠男雙拿下唯一1點,就以1比3落敗遭淘汰。而「桌球神童」林昀儒也有望在單打項目中對上在本屆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中擊敗他的奧恰洛夫,國內球迷都期望可以上演一場復仇戰,可惜無奈沒能成功。

▼林昀儒在單打項目中再度迎戰奧恰洛夫,盼能上演復仇戰。(圖/AP)

兩度斷送台灣桌球奧運銅牌!奧恰洛夫:真心感到抱歉

這次的東奧桌球團體賽採取了新賽制,總共5點,先拿下3點的隊伍獲勝,第1點為雙打,其餘4點則是單打,中華隊在16強賽中由莊智淵與陳建安搭檔雙打,兩人先是以3:2拿下第一點,再由林昀儒拿下單打第2點後,接著莊智淵順利拿下關鍵第3點成功收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我國桌球男團在挺進8強賽。(圖/AP)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