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資穎奪銀「背後的男人」曝光 戴爸認證:沒有他就沒有小戴

2021/08/02 15: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戴資穎奪銀「背後的男人」曝光 戴爸認證:沒有他就沒有小戴

27歲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日在東奧羽球女單項目獲得銀牌殊榮,創下台灣參加奧運以來,在羽球項目的最佳成績,雖然與金牌擦身而過,但戴資穎的努力和精湛球技,已經得到全台灣民眾認可,紛紛為她加油打氣,直呼戴資穎是大家心目中的NO.1!不過在這光鮮亮麗的背後,戴資穎可是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和時間,她的教練賴建誠更是陪著她四處征戰,最終站上世界的巔峰,就連戴資穎的爸爸都曾表示,「如果沒有賴教練,就沒有現在的戴資穎。」

▼教練賴建誠(右1)陪著戴資穎四處征戰。(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粉專)

據悉,賴建誠與羽球雙打世界排名第4的陳宏麟是同學,他也曾接受印尼華裔教練鄭永成指導,後來在因緣際會下,賴建誠成為戴資穎的陪練員,後來更晉升戴資穎的專屬教練。事實上,先前賴建誠被選為國家隊總教練,年僅33歲的他也寫下中華羽球隊史上最年輕總教練紀錄。不過,自從他當上總教練後,戴資穎的成績卻出現下滑的情況,這讓他感到不對勁,因此賴建誠決定辭去總教練一職,專心陪伴戴資穎訓練,成為戴資穎奪銀的大功臣之一。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此外,支持戴資穎一路向前的,還有家人的陪伴。先前有網友發現,戴資穎的左手手腕上有一處醒目的刺青,上頭的4個字寓意相當正面,先前戴資穎曾分享這個刺青的小故事,更直言自己是個「不受控的女兒」。戴資穎透露,在進行第3次刺青前,她的情緒因為壓力影響變得很不好,「我堅強,但也是會適時的發洩一下情緒」。

▼戴資穎左手上的刺青寓意相當正面。(圖/翻攝自戴資穎IG)

當心情盪到谷底時,戴資穎想起爸爸總是說,無論如何都要相信自己,因此她當時心裡都是這句話,不過因為知道爸爸反對刺青,戴資穎遲遲不敢開口告訴爸爸,想要在手臂刺上對方手寫的「相信自己」和生肖,因此她便讓媽媽去溝通,最後終於成功了,從此以後,戴資穎時常在比賽中舉起左手,用這句話為自己打氣、充電。

▼戴資穎昨天在金牌戰中惜敗,獲得銀牌殊榮。(圖/AP)

此外,戴資穎昨天奪得銀牌,雖然輸給了中國大陸選手陳雨菲,但已經非常厲害。不過遠在高雄的戴資穎阿嬤因為心疼孫女一夜未眠,根據《ETtoday運動雲》報導,戴爸表示,阿嬤就是「不尬意輸的感覺」,自己雖然也有點不甘,但對於女兒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更分析會輸球主要是陳雨菲的手感很成熟,「小戴在整個節奏上,還有關鍵球的失誤,所以就輸掉了。」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人緣超好!穿黑洋裝參加晚宴 整桌都是「大咖球后」
趙薇真離婚?夫妻形同陌路 10億欠款還不完
祝賀小戴奪銀卻做了一動作 黑人、范范遭轟「到底有多白目」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