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記者逼問「怎證明妳是球后?」 戴資穎神回1句征服全場

2021/08/02 1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大陸記者逼問「怎證明妳是球后?」 戴資穎神回1句征服全場

戴資穎昨(1)日在奧運羽球女單比賽中勇奪銀牌,創下台灣史上在奧運羽球最佳成績,而如今她先前參加印尼亞運的過往又再度被翻出,引發討論。當時戴資穎在賽後面對中國大陸記者攻擊式的提問,不但沒有動怒,甚至還很有風度的用一句話回應,展現世界球后的風範,令人相當敬佩。

 

▼苗博雅稱讚戴資穎的氣度。(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看完戴資穎的比賽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賽程才走到一半,台灣就創下「2金、4銀、4+1銅」的佳績,本來不敢想會有這樣的好成績,但是台灣選手卻做到了。苗博雅指出,東京奧運不只創下史上最佳成績,「甚至讓我們有一點點貪心,所以在選手惜敗後因而感受到巨大的失落」,儘管戴資穎飲恨奪銀牌,「但是我們擁抱為台灣奮戰的選手,並且告訴他們,即使輸了比賽,妳還是最棒的,我們依然愛妳」,她認為,正是因為有奪金的實力,才有未能奪金的遺憾。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苗博雅進一步指出,戴資穎曾參與2018年8月印尼亞運,當時她為台灣摘下亞運羽球史上第一面羽球單打金牌,賽後有一名中國大陸記者訪問小戴,「妳長時間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在這個比賽前,還沒拿到大賽冠軍證明自己。妳心急嗎?妳覺得這是對全世界球迷、對自己最好的證明嗎?」,小戴平靜回答,「沒有什麼需不需要證明,就是這樣子比賽,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中國大陸記者仍不死心的追問,「妳不想向全世界球迷證明,妳能夠拿一個大賽的冠軍,來證明自己世界第一的寶座是實至名歸嗎?」,小戴一句話神回,「這需要證明嗎?」

 

▼小戴在昨日的金牌戰奮力一搏。(圖/AP)

 

苗博雅直言,台灣選手遭遇過許多挫折,但是沒有放棄過,即使面對外界的質疑、否定,卻還是保持風度,「台灣的歷史,就是一部越挫越勇的歷史」,台灣人甚至已經學會,不要把國仇家恨的重量,壓在揮汗奮進的運動員肩上,而是共同承擔讓國家前進的責任,而在未來的每一天,我們台灣人還要一起打拼、一起贏。

 

▼戴資穎因從小到處參賽而習得許多正規訓練學不到的招式。(圖/AP)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體育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加薪了!奪銀獎金破700萬 合庫加碼還要升等
戴資穎超神反手拍震驚國際 竟是手腕受傷練成
陳雨菲曾被國家隊退貨 掌握1關鍵拚奪金

 

【今日最熱門】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