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選手奪金領2千萬 這國家金牌選手竟0獎金

2021/08/01 17: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台灣選手奪金領2千萬 這國家金牌選手竟0獎金

我國本次奧運賽程至今,總共獲得兩面金牌,分別為羽球男雙「麟洋配」以及「舉重女神」郭婞淳,依據台灣的國光獎金,將可獲得2000萬台幣,其實這樣的金額放眼其他國家,是非常優渥的。而菲律賓在本次奧運會上,拿下了國家參加以來第一面奧運金牌,由舉重選手迪亞士(Hidilyn Diaz)獲得,她獲得鉅額的國光獎金金額,令人吃驚。相較於英國,選手獲得金牌居然連半毛都拿不到。

▼國家為了獎勵奪牌國手,給予獎金,感謝他們的付出。(圖/體育署)

菲律賓自1924年首次參賽以來,一直都沒有奪得金牌的紀錄,今年終於揚眉吐氣,在女子55公斤級舉重項目,由迪亞士摘下金牌,可謂是舉國歡騰。這次拿下金牌,他將拿到約558萬台幣的獎金,再加上土地、豪宅以及終身搭機免費的服務,報導出來後,也引起大家的好奇,各國奧運選手得獎後是怎麼樣的待遇。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據《PHILIPPINE NEWS AGENCY》報導,迪亞士可獲得約558萬台幣獎金,加上其他物質上以及其他民間企業贊助的服務。別光看總獎金558萬台幣好像少台灣2000萬很多,但其實不然。例如,除了獎金外,還加上體委會及頂尖企業人士捐贈3300萬菲律賓披索(約台幣1835萬元),以及房屋土地等,整體總價值超過2500萬元台幣,可說是非常優渥。

根據外媒《CNBC》統整數據顯示,如單看國光獎金,最高的國家是喬治亞,拿下金牌可獲得高達新台幣3778萬元的獎金,第二是新加坡,金牌可獲得100萬新加坡幣(約台幣2065萬元),台灣排名則緊追在後為2000萬台幣。大家或許有個迷思,大國會不會發更多,那就錯了,資料顯示,美國提供奧運金牌的金牌獎金為3.75萬美元(約台幣105萬),而英國選手卻是不管拿什麼牌,都沒有獎金可以拿,所謂的「國光獎金」為0。但在2016里約奧運後,有英國贊助商,主動給予奪牌選手一款鍍金版電動車,也算給選手奪牌一個鼓勵。

▼經濟強國美國金牌僅約105萬台幣,與我國2000萬相差甚遠。(圖/AP)

不過美國運動諮詢公司Picture Board Partners創辦人Unmish Parthasarathi表示,美國的體育經濟主要由私營部門推動,使運動員能將其表現變成金錢;而像是新加坡、印度等國家是仰賴政府推動體育,因此會藉由高額獎金不斷鼓勵、發展體育文化。各國獲取錢財的管道不同。

很多運動員並不是過得很優渥,我國超馬好手林義傑在臉書對於獎金的事情有感而發,認為國家在獎金上的增幅固然很好,但最重要的還是對於運動員在備賽生活上的補貼,他也在文末表示,曾經開著計程車去養他的體育夢,政府應對症下藥,適當的做出改革。

▼林義傑對於國內體育體制發表看法,除了獎金外,更重要是比賽外運動員的補貼。(圖/林義傑臉書)

可能是 1 人和飲料的圖像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體育署/AP)

 

【往下看更多】
女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 澳洲隊摘金主將寫歷史
湯智鈞射箭奪第4 喊話「突破自己」:再戰巴黎奧運
黃筱雯拳擊晉級4強哭了 「至少銅牌」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