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洋家鄉金門發472萬獎金!王齊麟學長霸氣出手了:兩人都開心

2021/08/01 08:4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李洋家鄉金門發472萬獎金!王齊麟學長霸氣出手了:兩人都開心

中華隊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昨(31)日對決「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最後以2比0(21:18、21:12),順利為中華隊再添一枚金牌,也寫下國內羽球新歷史。其中李洋為金門籍,金門縣長楊鎮浯開心宣布,將準備兩萬盒李洋、王齊麟聯名紀念版金門陳年高粱酒給全體縣民抽獎認購,另外李洋也將獲得獎金472萬元。現在,網紅486先生也要出手了,表示願意送同等金額獎金給王齊麟。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圖/AP)

「麒洋配」在東京奧運羽球項目金牌爭奪戰中,以「齊心協力,洋名國際」的決心,展現了絕佳的默契,這也是繼今年1月在泰國連續取得BWF舉辦的三場賽事冠軍後,再次為台灣羽球創下奧運男雙的最佳紀錄,令國人都為他們的表現感到驕傲。而李洋的金門老家古寧頭社區活動中心,在今晚的金牌戰中也有現場直播,讓民眾也能一同到場集氣、觀戰,奪冠時刻現場喝采聲及掌聲不斷,隨後還放煙火慶祝。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麟洋配」打敗中國組合奪得金牌。(圖/AP)

 

對此,楊鎮浯縣長也激動地表示,李洋拿到台灣在奧運史上首座羽球金牌,這是所有人的光榮,也是屬於金門人的驕傲,他宣布除了金酒公司每年贊助李洋訓練經費外,依據金門縣「體育績優獎勵實施要點」及「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發給要點」,將頒發給李洋獎金及補助金,總額472萬5,000元(獎勵金225萬+國手獎金7萬5,000元+訓練補助金240萬)。

 

▼王齊麟、李洋奪得我國羽球在奧運的首面金牌。(圖/AP)


不僅如此,楊鎮浯也透露,為慶祝「麟洋配」奪金,金酒公司將推出2萬瓶李洋、王齊麟聯名紀念版陳高給全縣民抽籤認購,並分別贈送10箱聯名紀念版陳高給李洋與王齊麟。另外也將推出2萬5千打「麟洋配」版優質酒,部份營業額會捐出給李洋及金門相關運動基金。此外,因為李洋的球齡為16年,金酒也將發行16 年酒基的奧運金牌雙打高端紀念酒,明年開始,金酒贊助李洋的金額,將由一年150萬元加碼到200萬元。

 

此外,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奧運屬於一等比賽,拿下金牌可獲得2000萬元獎金,因此王齊麟、李洋也將一人獲得2000萬獎金。另外,兩人屬於屬於土地銀行選手,土銀表示將會給予兩人記功、升等及獎金獎勵,以表揚他們的功績。

 

▼土銀將為王齊麟、李洋記功、升等及獎金獎勵。(圖/翻攝自土地銀行羽球隊 臉書)

 

 

不只這樣,486先生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金門縣政府要額外加發472萬獎金給李洋後,自己心頭楞了一下,他表示:「李洋的獎金硬是比王齊麟多了快500萬,依人情世故而言,兩個人或許沒說,但或許多少也有些尷尬。」而486先生也透露,自己就讀台北民權國小,是王齊麟學長,他霸氣說道,願意頒發同等金額獎金給王齊麟,「兩個好朋友好搭檔獎金相仿,就不會有厚此薄比情形,兩個都開心,國人也開心。」他也期盼兩人以後能更發光發熱,為自己人生衝出更大舞台,「至於哥這小紅包,齊麟想一次領還是分一兩年按月領都行。」


▼486先生霸氣出手了。(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麟洋配」奪金背後的男人 他坐鎮場邊後一路殺到金牌
「麟洋配」擊敗中國!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金牌 王齊麟打到斷線換拍
郭婞淳獎金「2000萬→8000萬」 律師揭1招翻4倍:領到退休後

 

【今日最熱門】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