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麟洋配」奪金背後的男人 他坐鎮場邊後一路殺到金牌

2021/07/31 22: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麟洋配」奪金背後的男人 他坐鎮場邊後一路殺到金牌

中華隊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他們在今(31)日的金牌戰中僅花了33分鐘,成功拍落中國組合奪得金牌,寫下國內羽球新歷史。其實羽球最強組合「麟洋配」能夠順利的晉級,背後有個關鍵人物。

 

▼王齊麟、李洋奪得金牌。(圖/AP)

 

事實上,因為疫情影響,奧運賽場上的教練有人數限制,因此在麟洋配打小組賽第1場印度組合時,陳宏麟只能在賽前指導。直到後來賽場人數減少,陳宏麟才可以待在場邊,他從小組賽第2場對上英格蘭,就指點王齊麟、李洋,適時給予建議並讓他們順利晉級,包括後來出戰印尼傳奇組合,也讓他們成功進入了8強資格賽。不過事實上,王齊麟和教練陳宏麟曾經是羽球搭檔組合,直到後來陳宏麟退役後,才變成現在的「麟洋配」。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提到陳宏麟時,王齊麟的內心有滿滿的感謝,他表示「對陳宏麟真的是感謝不完,從2014年配到現在,國際賽我能有這樣的成績,都是他一路帶起來,包括技術、應變也都是他一點點幫我磨出來的」,陳宏麟除了給予比賽的建議以外,也關心他們的做人處世,王齊麟坦言「他講了幾句話讓我們就放鬆可以下去打,甚至連買車買房都可以問他」。

 

▼「麟洋配」奪下我國羽球在奧運的首面金牌。(圖/AP)

 

回顧今天出戰中國組合,首局對方球速快,加上「麟洋配」失誤偏多,讓對方率先取得11:9領先,今天幾乎都是網前對轟,不少球都在5拍內結束,相當考驗雙方的反應能力,「麟洋配」下半場急起直追,用速度壓制對方,成功以21:18拿下第一局;到了第二局中國組合失誤連連,「麟洋配」維持著氣勢率先取得11:5領先,過程中雙方快速對轟,王齊麟球拍更打到斷線換拍,這時場邊還冒出了熟悉的台語「沒要緊」三字,而「麟洋配」最終成功奪得我國羽球在奧運的首面金牌。

 

▼王齊麟、李洋拿下勝利後開心跪地吶喊。(圖/AP)

 

(封面圖/翻攝自土地銀行羽球隊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麟洋配」擊敗中國!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金牌 王齊麟打到斷線換拍
網紅爬阿爾卑斯山拍片 失足墜200公尺懸崖慘死
快訊/雨量達標準 高雄市、台南市宣布8/1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