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麟洋配」擊敗中國!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金牌 王齊麟打到斷線換拍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2021/07/31 20:5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麟洋配」擊敗中國!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金牌 王齊麟打到斷線換拍

中華隊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本屆奧運賽場上狀況火熱,一路過關斬將挺進了金牌戰,讓全台的球迷熱血沸騰,他們在昨日的4強賽中輕鬆的解決印尼傳奇組合阿赫桑(Muhammad Ahsan)/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而他們在今日的金牌戰中僅花了33分鐘,成功拍落中國組合奪得金牌,寫下國內羽球新歷史。

▼「麟洋配」在金牌戰中拍落中國組合劉雨辰/李俊慧。(圖/AP)

▼「麟洋配」為我國奪下本屆奧運的第2面金牌,讓全國人民熱血沸騰感動不已。(圖/AP)

首局中國組合球速快,加上「麟洋配」失誤偏多,讓對方率先取得11:9領先,今天幾乎都是網前對轟,不少球都在5拍內結束,相當考驗雙方的反應能力,「麟洋配」下半場急起直追,用速度壓制對方,成功以21:18拿下第一局;到了第二局中國組合失誤連連,「麟洋配」維持著氣勢率先取得11:5領先,過程中雙方快速對轟,王齊麟球拍更打到斷線換拍,這時場邊還冒出了熟悉的台語「沒要緊」三字,而「麟洋配」最終成功奪得我國羽球在奧運的首面金牌。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麟洋配」奪下我國羽球在奧運的首面金牌。(圖/AP)

 

▼「麟洋配」僅花了33分鐘就拍落中國組合。(圖/AP)

李洋、王齊麟在昨日的賽中展現驚人氣勢,開局就不給印尼隊伍喘息機會,不到15分鐘就以21:1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開局也相當順利,以21:10直落二獲勝!兩人也在贏球後做出獲勝的招牌「聖筊」姿勢!

▼「麟洋配」在4強賽中輕鬆的解決印尼傳奇組合。(圖/AP)



「麟洋配」在決賽中碰上的對手是中國組合劉雨辰/李俊慧,兩組組合在先前尚未交手過,盼望「麟洋配」能順利打敗對手奪得為中華隊摘下第2面金牌。這也是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的奧運獎牌。

王齊麟、李洋男雙組合先前在分組賽碰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搭檔,凱文·桑加亞·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和馬庫斯·費爾納爾迪·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第一局以21:18開紅盤,第二局則是15:21戰成1比1平手。關鍵第3局以21:17最終成功擊退對手,兩人興奮發出勝利怒吼,為之振奮,順利闖進八強。

▼王齊麟、李洋拿下勝利後開心跪地吶喊。(圖/AP)

在29日對戰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隊搭檔,首局一上場雙方就火力全開,儘管「麟洋配」一度以2比4落後,但後來馬上穩住陣腳,把比分拉到10比7超前,最後以21比16拿下第一局。到了第二局,日本組合依舊緊咬,雙方再度上演來回多拍對抽,當比分來到8比8時,遠藤大由不斷出現接發球失誤,「麟洋配」就一路守住領先優勢,最後就以21比19拿下勝利,直落二晉級4強。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又是擲筊!「麟洋配」快速解決印尼傳奇 挺進金牌戰
超糗!墨西哥跳水女將「直插入水」拿0分 教練氣到走人
快訊/激戰7局!林昀儒復仇失敗 惜敗前球王無緣銅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