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昀儒有多強?大陸當局嚇到禁止「一級教練、陪練員」接觸

2021/07/30 08:45 字級:
讀稿
林昀儒有多強?大陸當局嚇到禁止「一級教練、陪練員」接觸

年僅19歲的「桌球一哥」林昀儒,29日在東奧男單4強淘汰賽中對上世界球王樊振東,最終雖以3:4落敗,但表現可圈可點,令人嘆為觀止。而其實林昀儒優異的乒乓球技,源自國中時期,他曾接受1名中國籍教練綦戈的指導。

▼19歲的林昀儒未來備受矚目。(圖/翻攝自林昀儒IG)

19歲的林昀儒未來備受矚目。(圖/翻攝自林昀儒IG)

林昀儒成長於宜蘭縣員山鄉,被媒體譽為「台灣20年來最強選手」,曾多次領隊參加國際賽事,頗有大將之風。而他過人的桌球天份其實展現得相當早。林昀儒的父親林學宜是宜蘭大學教授,為了培養兒子的才能,在認識了來自山東的桌球教練綦戈之後,經過一番周折,好不容易才讓對方留下指導林昀儒。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據悉,出身山東利津縣的綦戈,當時因罹癌前來台灣接受治療;而此前他曾於擔任山東省隊教練期間,帶過2012年倫敦奧運桌球男單金牌張繼科等好手,才會讓林昀儒的父親大費周章請他來指導兒子。而綦戈在看過林昀儒的表現後,也認為其頗具天賦,遂決定留下。

 

▼綦戈在看過林昀儒的表現後認為其頗具天賦。(圖/AP)

 

林家表示,其實林昀儒一直將目標訂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林昀儒竟在2019年時便於國際桌壇打出傲人成績,引起中國當局注意,當下立即禁止中國一級教練及培練員與林昀儒接觸,疑似為防止林昀儒的突然崛起,威脅到中國桌球男單的前景。

 

▼林昀儒在IG發文感謝搭檔鄭怡靜以及觀眾等。(圖/翻攝自林昀儒IG)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中國籍教練綦戈讚「天賦極佳」 林昀儒目標鎖定2024倫敦奧運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林昀儒臉書/CTWANT)

 

【往下看更多】
林昀儒父發聲了!深夜淚謝10大貴人 曝他桌球成長史
「拳擊女王」陳念琴8強賽火熱開打 快鎖定東森51頻道
激戰7局怎麼評價球王?林昀儒小聲回「我有資格嗎」 被讚翻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