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吉里巴斯選手舉重失敗「突大笑跳起舞」 震撼原因曝光惹鼻酸

2021/07/29 20:23 字級:
讀稿
吉里巴斯選手舉重失敗「突大笑跳起舞」 震撼原因曝光惹鼻酸

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網路瘋傳一則2016年里約奧運的影片,原來是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Kiribati)的舉重選手大衛卡托亞塔烏(David Katoatau),在挺舉208公斤時失敗,沒想到他並未露出失望的表情,反而在現場跳起舞,邊跳邊退場,俏皮模樣得到全場熱烈歡呼,原來這位選手仍有這麼可愛反應,背後竟是藏有洋蔥…。

 

▼來自吉里巴斯的大衛卡托亞塔烏,舉重失敗後突然在場上跳起歡樂的開心舞。(圖/AP)

 

這支名為「舉重選手熱舞」的影片,畫面中可見大衛卡托亞塔烏舉重失敗後,突然在場上跳起歡樂的開心舞,引起熱議和讚賞!這段熱舞畫面是源於2016年的里約奧運賽事,當時他在挺舉208公斤卻宣告失敗,當大衛卡托亞塔烏跌坐在地時,原以為會露出懊惱失望的表情,沒想到他卻露出超級燦爛的笑容,接著站起來扭動身軀,輕盈步伐加上噘嘴的逗趣表情,並未因為失敗愁容滿面,得到全場暴動歡呼,甚至比其他選手的歡呼聲還大。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大衛卡托亞塔烏被問為何開心地跳起舞時,他道出背後讓人震撼的真相。(圖/AP)

 

大衛卡托亞塔烏如此開朗樂觀的態度,立刻吸引各國網友注意,把大衛卡托亞塔烏的舞蹈稱作「快樂舞」,畫面也很快在社群平台上引起討論,沒想到在奧運期間,影片再度於臉書流傳,就連歌手阿爆都轉發直呼,「當你舉不起來的時候就跳一波!愛死欸~成功的讓我記住#吉里巴斯kiribati 這個國家」!

 

 ▼ 阿爆也轉發。(圖/翻攝自阿爆臉書)

  阿爆也轉發。(圖/翻攝自阿爆臉書)

 

然而當時記者問大衛卡托亞塔烏為何開心地跳起舞時,他卻道出背後令人不捨又震撼的感人真相。根據《路透社》引述了大衛卡托亞塔烏的說法,「吉里巴斯不是一個太大的國家,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那在哪裡,能站上全球矚目的奧運賽場,我想藉由舉起槓鈴以及舞蹈來受到關注,我在去年曾寫一封信給英聯邦運動會聯合會,我的國家有很多民眾,因為這幾年海平面不斷上升,已經失去家園,生活受到影響,若這問題再被忽視,實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整個家園就會被淹沒了」。

 

這個太平洋的島嶼國家,共有32個環礁及1個珊瑚島,擁有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當地情況正如大衛卡托亞塔烏所說,恐成為氣候變遷下首當其衝的受害國,他直言很多人都不知道吉里巴斯,因此必須自救,希望能靠著舉重和快樂舞讓全世界的民眾關注這個議題。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舉重失敗超樂天!吉里巴斯選手突然跳起開心舞 背後竟藏有大洋蔥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奧運奪牌慘捲桃色詐騙 朱木炎「一次拿獎金」13年後後悔了
奧運獎金該一次領or終身俸?朱木炎奪牌17年後給答案
中華隊奪牌創新高!全聯限時買1送1 百貨撒千元酬賓券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