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昀儒非本土培養?他曝「每月自費13萬聘教練」 網心酸:不意外

2021/07/29 18: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林昀儒非本土培養?他曝「每月自費13萬聘教練」 網心酸:不意外

「小林同學」林昀儒在本屆奧運一拍驚人,今日與「世界球王」樊振東在桌球四強賽對決,雙方戰得難分難解,鏖戰7局才分出勝負,對此,就有網友查找資料指出,林昀儒其實是自費選手,聘請中國教練指導,一個月學費高達13萬,直呼「看來看去都是中國養起來的天才」。

▼林昀儒此役讓世界球王陷入苦戰。(圖/AP)

台灣新生代桌球1哥林昀儒,在今日的男單四強賽,與世界球王樊振東激戰7局,最後以3比4惜敗,兩人整場賽局55開,一路纏鬥到搶七生死戰才分出勝負,這場比賽也讓樊振東捏出一把冷汗,賽後也給予小林高度肯定,「這幾年看到他的成長及進步是非常快的,我自己是很艱難地贏下這場比賽,他確實有這樣的實力與能力」。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歷經今日一戰,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以「林昀儒不是台灣本土栽培的八卦」為題發文,「原來,林昀儒是自費選手欸!」他翻找過去資料,發現原來林昀儒發展初期是自費聘請中國教練,而且一個月學費竟高達13萬,後期則是在日本、中國聯賽打球,「看來看去,都是中國養起來的天才」。

▼有網友指出林昀儒其實是自費選手。(圖/翻攝自PTT)

這名網友表示,不知道林昀儒是不是莊智淵「一個人武林」的翻版,貼文一出,馬上引起廣大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台灣政府很意外嗎」、「外學很噴錢」、「他那教練很有名」、「自己出錢又不是中國出錢」,也有網友感嘆,「台灣能養這種高手?」「台灣沒有聯賽,沒有環境讓選手成長」。

林昀儒目前是輔大體育系學生,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桌球,小學畢業後,國中和高中都是在家自學,過著白天自學,下午和晚上練球的日子,直到林昀儒13歲的時候,家裡就自費以每月約13萬台幣,請中國教練綦戈指導林昀儒。

▼林昀儒下一場將力拚銅牌戰。(圖/AP)

稍早體育署也說明,有關林昀儒選手訓練相關事宜,經林昀儒父親表示,林昀儒國小階段展露桌球天份,就讀宜蘭國小桌球班時,確實曾由舅公自費資助聘請中國籍綦戈教練費用。但自國中階段(自2013年起)納入教育部體育署「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計畫」後,即由政府補助包含教練費、移地訓練、參賽器材裝備等。林昀儒在「2016里約奧運」後,調訓為國家培訓隊選手,補助基本待遇及各項支援,2019年起更列入黃金計畫重點培訓選手,聘請中國籍教練綦戈及日本籍山兵伍教練(疫情期間)進行訓練,黃金計畫提供專屬健康檢查、專屬防護人員、陪練員,補助其客製體能訓練課程,國訓中心運動科學支援團隊也針對進行情蒐分析等,2019年針對林昀儒選手即投入超過新台幣800萬元培訓經費。

而有關林昀儒選手於中國受訓相關報導,係林昀儒自2017年起參加職業聯賽後,如T2桌球鑽石賽、ITTF 世界巡回賽、中國桌球超級聯賽等,於2020年底參與中國桌球超級聯賽後,和鄭怡靜選手至中國進行一個多月的短期移地訓練,與中國選手交流,為求讓技術更加精進。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林昀儒銅牌戰對手出爐 倫敦奧運毀了莊智淵奪牌夢
小戴資穎vs.小王子維 18年前對決萌樣曝光
台日真友好!麟洋配闖4強 日選手後台獻擁抱:要繼續贏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