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再拚銅牌!19歲林昀儒3比4 惜敗「世界球王」

2021/07/29 12: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快訊/再拚銅牌!19歲林昀儒3比4 惜敗「世界球王」

下午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戰,「小林同學」林昀儒對上「世界球王」樊振東。開局林昀儒輕鬆拿下,但樊振東緊追而上,中間林昀儒幾度落後,都驚險追回,雙方一路糾纏、比分緊咬,在第6局結束時打成3:3平局。決戰之局,林昀儒落後多分,儘管奮力直追,最後仍遺憾以3:4落敗,無緣金牌之戰。

▼19歲好手林昀儒晉級今日4強戰。(圖/AP)

第1局開始,林昀儒非常冷靜,直接連續拿下4分。接著他繼續用直線長球突破,希望打亂樊振東,也確實透過發球變化拿下多分,以11:6結束第1局。不過,第2局樊振東開始找到感覺,不僅調整防守、進攻方式,也掌握到林昀儒的弱點,直接拉開4分差距。雖然林昀儒在快到賽末點時追平比分,最後還是以9:11讓樊振東拿下第2局。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第3局樊振東徹底執行戰術,左右調度林昀儒。林昀儒在中間有一次發球失誤讓比分拉開,卻一路從6:9追回到平局11:11,可惜仍以12:14送出第3局。林昀儒從第4局後改變出球質量,搶先領先3分,樊振東後來居上,又被林昀儒追平來到10:10。2人僵持不下,最後樊振東在後段連失2球,林昀儒13:11拿下。

▼林昀儒對上「世界球王」樊振東,雙方陷入苦戰。(圖/AP)

第5、第6局都是樊振東遙遙領先,樊振東率先拿下第5局,不過在第6局時,林昀儒一路從5:9追到9:9,將第6局拿下。雙方苦戰多時,林昀儒維持面不改色。樊振東得分的時候會大叫,但林昀儒得分時只會小小的握拳一下,沒有太多表情。2人進入第7局決戰之局時,林昀儒又再次落後4分,儘管奮力直追,還是無奈讓樊振東拿下。

回顧林昀儒在8強賽中,輕鬆擊敗斯洛維尼亞好手22歲的約爾基奇(Darko Jorgic),晉級4強。值得注意的是,林昀儒全場壓制約爾基奇,僅花25分鐘,就以11:4、11:7、11:4、11:6輕鬆過關,外媒更直接稱呼林昀儒是「強悍的世界級高手」。而中華隊過去在桌球單打成績中,男子最佳排名是2012年倫敦奧運,莊智淵奪得第4名;女子最佳排名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陳靜拿下銀牌,這次林昀儒進軍4強賽也已經追平莊智淵的紀錄。接下來,就期待他在銅牌戰中繼續奮戰!

▼林昀儒已經追平奧運史上中華隊桌球男單紀錄。(圖/AP)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羽球「麟洋配」創紀錄 直落二擊敗日本闖進4強
21歲體操妹甜笑狂圈粉 網友心動:戀愛了
跳水金牌選手「身上驚見Hello Kitty」 網認證:看到就回不去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