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運英雄回國!柔道男神楊勇緯「背後的男人」曝光:因為你才有我

2021/07/28 1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奧運英雄回國!柔道男神楊勇緯「背後的男人」曝光:因為你才有我

東奧進行到第5天,台灣已經拿下6面獎牌,是台灣奧運史上最佳紀錄!其中跆拳銅牌羅嘉翎一回國就說:「最想喝手搖杯加珍珠!」柔道銀牌楊勇緯更被捕捉在機場的帥氣身影,從他背包上掛著可愛的「柔道玩偶」可以看出楊勇緯對柔道的熱愛,還有一絲「童心未泯」。他一亮相便說:「謝謝大家、謝謝世界看見柔道!」

▼楊勇緯在機場的帥氣身影,背包上的玩偶頗有童趣。(圖/東森新聞)

楊勇緯首次征戰奧運,就奪得台灣在奧運史上「第一面柔道獎牌」,寫下台灣柔道歷史,被大家稱為「柔道男神」。不過大家不知道的是,楊勇緯背後有個男人,陪伴他一路走過高低起伏,更是推他走上巔峰的大功臣。這面銀牌的養成,是賺人熱淚的「手足情深」。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楊勇緯的柔道啟蒙,其實是看著媽媽和哥哥訓練開始的。那時才國小的楊勇緯,一見到哥哥楊俊霆在柔道場上的英姿,便吵著要練習。「我從來沒有看過勝負欲這麼重的人」哥哥笑著回憶,楊勇緯在第一場比賽就輸了,當場痛哭流涕,「從那之後,他後面幾乎沒有輸過。」

▼楊勇緯和楊俊霆從小一起在柔道場上練習。(圖/楊俊霆提供)

開始專業訓練的前期,楊勇緯實力和哥哥不相上下,不過楊勇緯對柔道的熱愛讓他漸漸在賽場中嶄露頭角。令哥哥印象深刻的是,一次亞錦賽國手選拔,兩兄弟在決賽對上,沒想到才高三的楊勇緯竟然在場上摔贏了!當下楊勇緯的反應不是喜悅,反而抱著哥哥大哭,這是他繼國小輸掉比賽後第二次痛哭,還邊哭邊說:「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你。」哥哥瞬間才發現,弟弟已經在不知不覺間長大了。

▼楊勇緯開始嶄露頭角後,哥哥發現自己「贏不了了」。(圖/楊俊霆提供)

接著在2017年世大運選拔中,哥哥又再次輸給楊勇緯,爸媽開始建議哥哥轉任楊勇緯的陪練員,但是當「老大」的怎麼拉得下面子!直到爸爸說:「可是如果你不陪他,那誰要陪他?」才讓哥哥開始思考,自己和弟弟的關係是什麼?也許,兄弟之間真的不需要計較那麼多。

▼哥哥開始協助楊勇緯訓練比賽。(圖/楊俊霆提供)

轉換心態後,哥哥全心投入擔任陪練員,天天陪楊勇緯練習。他還特別為楊勇緯擬定「專屬作戰計畫」,提前蒐集各國好手資料,並模仿他們專用的招式,讓楊勇緯一一嘗試破解方法。也因此,場上的楊勇緯面對敵手總是游刃有餘,都來自於這個「背後的男人」給他的支持。

▼楊勇緯開始嶄露頭角後,哥哥發現自己「贏不了了」。(圖/楊俊霆提供)

「與其說是我陪著他練習,其實是他拉著我。」哥哥開始回想兩人的感情,似乎真的因為柔道變得更緊密,他也在過程中慢慢放下外界壓力和內心成見,專注在幫助弟弟的每一場比賽。

▼楊勇緯今天光榮回國。(圖/東森新聞)

楊勇緯曾經提到,和哥哥一起練習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信任」,因為足夠信任,全身心都交給對方,需要改進都會直說。這幾年一起歷經國際賽失利,到如今打出亮眼成績,楊勇緯永遠第一個感謝哥哥,在他心裡,沒有哥哥就沒有今天的他。楊勇緯肯定地說:「因為東奧是『我們』共同的夢想。」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楊勇緯高中帥樣被挖出!錄《大集合》秒抱走獎金 嚇壞胡瓜
楊勇緯私密照曝光!她看見爽喊:有味道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