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婞淳奪金讓世界看見台灣!外媒:地圖上找不到的神祕團隊

2021/07/28 09: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郭婞淳奪金讓世界看見台灣!外媒:地圖上找不到的神祕團隊

東奧正如火如荼著開打,昨(27)日「舉重女神」郭婞淳勇奪金牌,並刷新奧運紀錄,為台灣代表團吹起金牌號角,令國人振奮,也意外引爆另類的「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話題。台灣隊伍以「中華台北」名義征戰多年,仍有不少外國人,對於這個神祕國度備感困惑,就有外媒在今日的報導中,大篇幅解釋這個「任何地圖上都找不到的」一國,向眾人表示這個「神祕團隊」其實就是台灣。

 

▼郭婞淳舉重成績刷新奧運紀錄。(圖/體育署提供)

 

郭婞淳超精采的表現,不只驚呆了國人,也令不少外國觀眾驚呼連連,吸引眾多外媒爭相報導,今日《澳洲新聞》就以《中華台北:在任何地圖上都找不到的奧運金牌國家》為題,揭露「中華台北」是哪支神祕團隊,並介紹台灣與中國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外媒專文解釋「中華台北」就是台灣。(圖/示意圖,pixabay)

 

《澳洲新聞》報導中指出,在任何地圖上,都找不到一個國家叫「中華台北」,而在參賽隊伍中有3支團隊名稱裡有「Chinese」字樣,另外2個為中國與香港,香港雖然已經從英國統治變為中國統治,但仍以特別行政區獨力參賽,而中華台北則是因為中國的阻撓,在國際舞台上始終無法以「台灣」出場。

 

關於我國參賽之名,報導中進一步解釋,因為無法使用「中華民國」名稱出賽,台灣曾在1976年與1980年單方面杯葛奧運,之後經國際奧會與台灣簽訂《洛桑協議》,同意我國以「中華台北」名義出賽,且使用特殊旗幟,並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選手贏得金牌也不能播放國歌,而是國旗歌。

 

▼羅嘉翎獲銅牌開心拿起中華台北旗幟。(圖/AP NEWSROOM)

 

對於爭吵了數年的主權性問題,《澳洲新聞》在內文中直言,雖然台灣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稱,但「根本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強調在每個實際層面上,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不同,「它是以民主為榮」。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2度新娘抱郭婞淳!肌肉男驚人身分曝光 網見畫面全嗨了
快訊/戴資穎第3勝到手 直落二挺進東奧8強
奧運前9個月才會游泳 他游出「史上最慢成績」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