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懼71例確診 日相菅義偉:盼東奧成為「有辦真好」的奧運

2021/07/21 13: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無懼71例確診 日相菅義偉:盼東奧成為「有辦真好」的奧運
東奧開幕倒數計時,但已經有71例確診,日本首相堅定表示,東奧最後會讓人覺得,是一場「有辦真好」的奧運賽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隨著各國選手陸續抵達東京,東京奧運的比賽氣氛逐步加溫 ,但新冠疫情陰霾卻未曾消散 ,與東奧相關的確診病例已經達到71例 ,這讓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也提出他的擔憂。他表示「我們無法預測未來疫情的狀況,因此針對確診數增加的相應措施,我們將進行相關的討論。」

確診者連環爆,讓東奧陷入危機,對所有選手與工作人員更是壓力重重,因為一旦確診染疫,將失去上場比賽的機會。像是美國奧運隊就有3人染疫,其中已經打完兩劑疫苗的體操隊替補選手厄克,就是一名無症狀感染者,她將在隔離10天後被迫返回美國。厄克父親對此表示為她感到非常失望,也感到心碎。

▼厄克父親。(圖/截自CNN)

而至於東奧的另一大隱患,就是選手村也爆出南非足球員確診案例,讓公衛專家直言,用來控制選手村內傳染的「防疫泡泡」已經破裂。公衛專家澀谷健司坦言,「很明顯的 ,這個泡泡體系有點裂了,這似乎造成外來的遊客和本地人已經有所互動。」

CNN首席醫療記者古塔說,原因可能是因為奧運選手村沒有要求選手要接種疫苗,「這可能讓很多人很驚訝,但其實世界上許多國家,根本沒有足夠的疫苗。」

其實國際奧會一直都只有建議選手抵達日本前要接種疫苗,但並非強制義務,這些決策都讓奧運的舉辦充滿挑戰。不過日本首相菅義偉受訪時表示,東奧集結人類的努力與智慧,將成為克服困難的奧運,他也希望東奧最後能成為讓人覺得「有辦真好」的奧運。

▲▼與東奧相關的確診病例已經達到71例 ,這對各國選手帶來很大的壓力。(圖/東森新聞)

全世界40億觀眾矚目的賽事,縱使困難不斷 ,200多國1萬多名選手依舊會展現運動家精神,拚戰到底。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取自菅義偉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64線八里交流道「5車連環撞」!車流嚴重回堵
富邦未來車ETF 掌握趨勢駕馭未來
電動車類股隨科技股拉回修正 惟基本面不變 股價休息「充電」後料再上攻!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