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妹妹參賽東奧卻沒教練證 謝淑薇開砲:里約奧運即視感

2021/07/21 12: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妹妹參賽東奧卻沒教練證 謝淑薇開砲:里約奧運即視感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的妹妹謝語倢,日前和搭檔許絜瑜遞補進奧運網球女雙參賽資格,沒想到謝淑薇今(21日)卻在臉書發聲,表示妹妹和搭檔都入選東奧了,網協竟然沒提供教練證,令她不忍了在臉書開轟。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網球好手謝淑薇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東京奧運最後一組女雙入圍前,台灣網球代表隊只有3人,且主教練證為詹家姊妹所擁有,盧彥勳的教練哥哥則持P卡(臨時教練證),謝淑薇透露,在第二組女雙入圍後,團隊從3人來到5人,也增加了一張主教練證,持有者為盧彥勳的教練哥哥和詹家姊妹的爸爸。

▼謝淑薇妹妹謝語倢和搭檔許絜瑜參加東奧,沒想到竟沒有主教練證。(圖/翻攝自許絜瑜臉書)

謝淑薇補充,詹家姊妹多了一個證件不明的專屬陪打員,至於自己的妹妹和搭檔許絜瑜狀況為何?網協竟然回應「沒有證件給予這組參賽選手」,謝淑薇表示,原本和自己的教練周末要一起備戰美洲賽事,因為臨時收到妹妹入圍東京奧運的消息,就將個人功勳教練借給妹妹,這幾天的訓練也擱下,專注幫妹妹做備戰工作、訓練、煮營養餐,還四處奔波找地方做日本政府要求的兩份檢測,甚至還商討教練事宜。

▼謝淑薇表示妹妹憑自己能力入選奧運,結果連一張證都沒有。(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儘管做了萬全的準備,網協卻在今日告知謝淑薇的妹妹和其搭檔沒有教練證,讓謝淑薇相當不滿,且質疑網協「所以小朋友憑自己排名入圍,然後多了一張證,結果連一張P卡(臨時教練證)帶自己教練的證都沒有,有一種既視感,叫里約奧運」;此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引爆網友怒火,並紛紛留言開嗆「台灣的遺憾」、「別再替他們賣命了」、「妳堂堂的世界球后等級,網協都沒放在眼裡了,更何況是他們眼中的小妹妹們,辛苦大家了」。

 

事實上,早在5年前,謝淑薇代表台灣出戰里約奧運時,也是教練證問題和網協槓上,甚至被指希望她相忍為國,謝淑薇表示,當時連P卡都沒有,是家裡長輩去拜託長官,被人家奚落女兒已過氣等言論後,才提供P卡,最後謝淑薇也宣布退出里約奧運,沒想到,這回妹妹謝語倢也碰上同樣問題,奧運開打之前,再掀網協資源分配不均爭議。

 

有網友好奇P卡和主教練證的差別為何?謝淑薇則透露,P卡就是臨時教練證,在奧運賽會場館不是全部的地方都能進出,跟主教練證還是有差別,是以整個奧運代表隊為單位發給。

 

對於這起事件,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代理秘書書長王凌華也澄清,在謝語倢、許絜瑜取得第二組女雙資格前,就已經將團隊名單送交給中華奧會,且當時就僅一張教練證、兩張「訓練場地通行證(Training Access Pass,簡稱TAP卡)」,加上東京防疫等規定嚴格,無法臨時增加任何證件。

▼謝淑薇5年前就因為教練證問題和網協槓上,如今卻發生在妹妹身上。(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