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連珍羚里約奧運失利 5年後蛻變柔道女王再拚

2021/07/20 17: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東奧/連珍羚里約奧運失利 5年後蛻變柔道女王再拚

「完全戒掉社群媒體,只為了全心備戰東京奧運,要成為柔道女王,就必須有這樣的決心與毅力」,柔道好手連珍羚,在今年6月22日得知自己獲得奧運資格後,就開始閉關修練,這樣的決心與毅力,就是要向世界宣告,付出的每一分努力不只是單純拿奧運門票而已,而是在全球觀眾面前,漂亮拿下金牌。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現年33歲的連珍羚,父親擔任新竹市警察局副局長,一家四個兄弟姊妹都是柔道及運動的好手,連珍羚之所以會接觸柔道,是因為不想參加學校早自習課,決定參加運動社團,才開啟了不凡的柔道生涯。

▼連珍羚為了東京奧運閉關修練。(圖/翻攝自連珍羚 IG)

連珍羚在高中時期擔任亞青選手赴日本集訓,原先覺得自己有柔道天分,但到了日本後,才發現完全跟自己想像的不同,不懂日文的連珍羚,在就讀大學二年級時放棄學業, 2008年鐵了心到日本東京山梨學院就讀,且接受完整柔道訓練、成為該校史上第一位柔道隊外籍隊長,畢業前還獲得日本小松柔道隊簽約,2014年成為台灣柔壇第一位旅日職業選手。

▼連珍羚為台灣柔壇第一位旅日職業選手。(圖/翻攝自連珍羚 IG)

對於這樣的經歷,連珍羚還自嘲,在日本的職業隊,常有人說她沒天份,「同學都會笑我,怎麼會跑來練柔道」,但也因為冷嘲熱諷,讓她在柔道的路上過關斬將,2015年成為台灣柔道史上的第一面國際柔道大獎賽金牌得主、 2016年里約奧運柔道女子57 公斤級比賽獲第五名創下台灣柔壇在奧運最佳成績,如今以世界排名第八獲女子57公斤級奧運參賽資格。

▼連珍羚屢創佳績,幫台灣拿下無數獎牌。(圖/翻攝自連珍羚 IG)


當談及自己參加奧運的心境時,連珍羚回應「很榮幸可以二度叩關奧運,接下來就是要拿出我這些年練習柔道的《集大成》,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堅信自己這20多年的目標而不動搖,希望可以在這一次的東京奧運上表現出來。」

連珍羚也強調,每一分努力不只為了在殿堂上拿到獎牌,更是為了支持自己、幫助自己的人。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翻攝自連珍羚 IG)

 

【往下看更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葛斯齊1012字回擊!怒嗆大S:婚內有沒有出軌妳最清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