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資穎飲食菜色曝光 他一看怒轟蔡英文「沒搞清楚狀況」

2021/07/20 10: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戴資穎飲食菜色曝光 他一看怒轟蔡英文「沒搞清楚狀況」

奧運選手搭乘經濟艙抵達東京,駐日代表處熱情接機,更送上精緻便當作為見面禮。便當的菜色看似豐盛,有眼尖的網友們卻提出質疑,裡面的食物真的適合要備戰的運動選手嗎?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PTT上有網友發現,駐日代表處準備的便當來自知名飯店「大倉東京酒店」,只是菜色內容似乎不適合運動員,出現了運動員最忌諱的「甜點類」。網友紛紛留言「這是國小運動會麵包餐盒?」、「連選手飲食要控管都不懂」、「這個給觀光客吃算好,給運動員不行。」、「對一般人來說可以了,但這群是奧運國手。」、「自己有在健身都不會吃這種東西,運動員賽前吃這個?」

▼戴資穎在個人IG發出晚餐便當的照片,配文「很特別的餐點」。(圖/戴資穎IG)

網友接著分析戴資穎、王子維的貼文,戴資穎寫下「很特別的便當」、王子維則只有配文1個字「酷」。有網友推測,2人之所以沒有多做評論,是已經對這樣的安排感到無言,更有人忿忿不平,「羽球球后和世界排名第9的羽球王子,晚上竟然在吃便當?!」

▼羽球選手王子維也貼出晚餐便當照片,只寫下一個「酷」字。(圖/王子維IG)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早上在臉書發文說明,「運動員的飲食跟常人不一樣」。他說明運動員在備戰狀態下需要特殊飲食,甚至有時候只吃白肉、水煮青菜、簡單水果,尤其不能吃精緻澱粉、加工食品,才能保持運動場上的長效。「小戴貼出的照片,其實看得出來是有蛋糕、醃製品這些一般人常吃,但或許未必適合運動員吃的食物。」

陳冠安再指出,像奧運這種要遠赴他國的大型賽事,許多國家備有隨隊廚師,以確保運動員的飲食不會水土不服,並且吃到對運動表現加分的營養食物。這次韓國的代表隊,光是隨隊廚師跟營養師,就多達24人,還專門從韓國運送食材,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韓國對選手的重視和用心。

他說,大家看到經濟艙事件、選手便當都是細節,但應該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要注意到的細節,直言「蔡總統你還是沒搞清楚狀況,你領導的政府,不夠尊重選手、沒有以選手的福祉作為優先考量。」陳冠安更下重話,呼籲政府應該更重視、更照顧選手,「你有權,解決客觀條件的問題,Help一下我們的選手吧,台灣之光不是給你們這群混蛋這樣糟蹋的。」

▼陳冠安今早在臉書發文,痛批政府不夠用心,沒有照顧好參賽選手。(圖/陳冠安臉書)

(封面圖/謝長廷臉書、王子維IG)

 

【往下看更多】
驚悚畫面曝!法拉利與機車相撞 騎士噴飛「空中轉一圈」
電動車突爆炸!父女瞬間燒成火球 她全程目睹崩潰了
有內幕!戴資穎住3星旅館 官員卻住「貴1倍」4星飯店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