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官方轉播中心曝光 東森新聞獨家直擊

2021/07/18 08:37 字級:
讀稿

東京奧運是史上第一次無觀眾進場的奧運會,這一次民眾只能透過轉播收看比賽,東森取得轉播權,將由新聞台進行轉播,如何將日本東京的訊號傳到台灣,東森特派記者張炤和、蔡秉儒直擊官方轉播單位最新科技。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奧林匹克滿滿一整牆的電視螢幕讓你看到眼花撩亂,官方轉播單位的總部首次在台灣媒體曝光。在東京奧運期間,這個地方預計會製作多達9500小時的賽事轉播,其中包括4000小時,LIVE實況播出,尤其每個國家的訊號都不同,如何讓各國電視台,都能順利播出都考驗工程人員的智慧。

日本電通工程部總監Floris表示,目前其實有很多挑戰,不單只是4K、8K或VR,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跟兩年前狀況大不同。

工程人員加緊測試,畢竟距離東奧開幕不到一個星期,現在轉播的品質除了4K高畫質之外,台灣電視還有VR互動服務,可以讓觀眾身歷其境。這次台灣轉播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新聞台砸大錢,破天荒首次參與轉播,讓一般民眾都可以看得到,使奧運賽事不再是體育台的專利。

▲▼東森特派記者張炤、蔡秉儒直擊官方轉播單位最新科技。(圖/東森新聞)

日本電通工程部總監 Floris表示,22家電視台購買,部分電視台也已經來日本,像台灣也有自己作業空間,我們就協助架設器材,完成訊號傳輸連接。新聞台的轉播也已經準備好了,經過測試再測試,到時就會從這裡接收訊號,把奧運精彩畫面呈現在國人眼前。新聞台第一個轉播項目,就是23日晚上的開幕典禮,觀眾可以拭目以待。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鼎泰豐驚爆外場員工確診 該店緊急停業3天
烟花颱風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對台影響曝光
台南民宅氣爆!男屋主點火抽菸「80%二度灼傷」急救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