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欄女神」謝喜恩獲東奧保障資格 改戰女子100公尺

2021/06/23 18:05 字級:
讀稿
「跨欄女神」謝喜恩獲東奧保障資格 改戰女子100公尺

中華隊在女子田徑無人達東京奧運參賽標準,依規定,可推派1名選手參賽,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說,世界田總今天來函,「跨欄女神」謝喜恩獲女子組保障名額,但將改戰100公尺。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謝喜恩來自運動世家,父母都曾是跆拳道選手,她國小曾練習跆拳道,國中還一度加入壘球隊,後來決定朝最愛的田徑發展,主戰場為女子100公尺跨欄項目。

 

中華田協表示,根據奧運參賽規範,各國若女子組或男子組無人達標,可自該組推派1名選手取得參賽保障名額,田協依照選訓辦法,推派世界積分排名較高的鉛球女將林家瑩,但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以成績為由婉拒,田協今天依序改推派謝喜恩。

 

儘管謝喜恩的主項是女子100公尺跨欄,但是世界田總並未接受,田協表示,因各項目的保障名額已經確認,唯有100公尺項目不會影響整體參賽額度,改通知讓謝喜恩參加100公尺項目,而謝喜恩也有意願參賽。

 

謝喜恩成為繼「黃金右臂」鄭兆村、標槍好手黃士峰後,台灣第3名獲得奧運資格的田徑選手。

 

田協表示,目前「台灣欄神」陳奎儒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排名第32(錄取40名)、「跨欄王子」陳傑在男子400公尺跨欄排名第35(錄取40名),上述項目各有3名選手透過保障名額取得參賽權,成績上傳截止日期為6月29日,世界田總7月1日將公告最後世界積分排名與取得參賽資格的名單。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Angel安玖 喜恩IG)

 

【往下看更多】
禁賽期減至4年仍無緣東奧 游泳好手孫楊:會加油堅持
東京奧運公布現場觀眾準則 須戴口罩全面禁酒
中職各隊陸續快篩 富邦悍將採檢全數陰性

 

【今日最熱門】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