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運史上第一人 紐西蘭變性舉重選手將征戰東奧

2021/06/22 11:46 字級:
讀稿
奧運史上第一人 紐西蘭變性舉重選手將征戰東奧

東京奧運下個月即將登場,紐西蘭奧林匹克委員會官員今天指派舉重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加入紐西蘭國家代表隊陣容,她將成為史上首位公開出櫃的跨性別奧運選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法新社報導,43歲的哈伯德生為男兒身,30多歲時變性成為女人。紐西蘭奧委會主席史密斯(KereynSmith)表示,哈伯德已符合所有跨性別運動員所需的資格標準。

史密斯透過聲明表示:「我們承認性別認同在體壇是非常敏感且複雜的議題,必須在人權和運動場上的公平性之間取得平衡。」

哈伯德也曾以男性身分參賽,她在出示睪固酮濃度低於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Committee)門檻的證明後,順利取得女子舉重項目參賽資格。

紐西蘭奧委會在聲明中表示,哈伯德將參加女子87公斤以上級賽事。哈伯德發表聲明說道:「對於這麼多紐西蘭人一直以來給予我的善意和支持,我既感激又謙卑。」

然而批評人士指出,哈伯德在成長為男性的過程中擁有諸多生理優勢,參加女子賽事對出生時生理為女性的運動員不公平。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中央社/翻攝自紐西蘭奧委會網頁olympic.org.nz)

 

【往下看更多】
東奧測驗賽飆85.03公尺 標槍好手黃士峰連2屆叩關奧運
日本高球好手松山英樹與星野路也 獲東奧參賽權
東京奧運賽事現場觀眾最多50% 上限1萬人

 

【今日最熱門】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