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測驗賽飆85.03公尺 標槍好手黃士峰連2屆叩關奧運

2021/06/22 10:09 字級:
讀稿
東奧測驗賽飆85.03公尺 標槍好手黃士峰連2屆叩關奧運

台灣標槍好手黃士峰今天在中華田協舉辦的東京奧運測驗賽擲出85.03公尺,達奧運參賽標準(85公尺),成為繼「黃金右臂」鄭兆村後,第2名取得奧運參賽權的田徑選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黃士峰曾征戰2016年里約奧運,但在資格賽遭到淘汰,後來在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標槍項目,曾擲出生涯最佳的86公尺64。

受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田徑賽事皆延期或取消,導致黃士峰的世界田總積分排名,6月滑落至第35名,落到32位保障名單外。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表示,經過選手與教練團反映,本季黃士峰近況極佳,卻苦於國內無賽事也無法出國參賽,將失去長期以來努力爭取東奧參賽資格的機會,因此田協經過選訓會議討論,決定將原先就為國訓田徑奧培隊籌備的營內測驗賽,向世界田總提出正式賽事申請,以嚴謹的泡泡模式,規劃組織一場男子標槍單項賽事,讓黃士峰在營內與鄭兆村以及十項全能王晨佑3名選手較勁。

田協今天在國訓中心田徑場舉辦東京奧運測驗賽,黃士峰在第2擲以85.03公尺達到東京奧運參賽標準(85公尺),將連2屆征戰奧運,並成為繼鄭兆村後,第2名田徑選手取得參賽權。

田協表示,本週是6月29日達標截止日前最後一週,世界各國也多在這週為潛力選手舉辦賽事做最後衝刺,國際田總將於7月1日公告最後世界積分排名與取得參賽資格的名單,目前「台灣欄神」陳奎儒(男子110公尺跨欄)、「跨欄王子」陳傑(男子400公尺跨欄)與「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男子100公尺)等人都在安全名單內。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中央社/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南首例!派出所長打完疫苗6天 腦部蜘蛛膜下出血送醫
雲林媽打完疫苗「餵母乳」 2月女嬰隔天突猝死
閃躲路邊砂石車!黑車慘撞對向車 副駕女緊急搶救中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