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後引退!盧彥勳5度闖奧運 7月底結束20年職業生涯

2021/06/19 15: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東奧後引退!盧彥勳5度闖奧運 7月底結束20年職業生涯

ITF於6月16日函告各國網球協會符合今年日本東京奧運網球項目的首波資格,盧彥勳以傷停排名71位,原本居男單56席的第58位,但受惠於主辦國日本已有球員參賽無須保留席次,加上大洋洲男單第一不符6/14排名公布時須達世界前300之規定而被釋出保留席次,因此盧彥勳在納達爾(Rafa Nadal)、蒂姆(Dominic Thiem)退賽前,早已確定取得本屆東京奧運網球男單項目資格!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這是盧彥勳連續第5度參與夏季奧運會,過去最佳表現落在2008年北京奧運,以首輪直落擊敗後來2屆男單金牌得主英國莫瑞(Andy Murray)而大放異彩、最終16強作收。

▼盧彥勳連續第5度參與夏季奧運會。(圖/達志圖庫)

盧彥勳本屆奧運資格取得之路一波三折,歷經2017年10月寧波挑戰賽受傷、隔年南韓挑戰賽時又舊傷復發下旋即進行手術與漫長復健;2020年復出規劃也面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巡迴賽及奧運相繼延期舉辦的困境,在ATP傷停排名有9站額度及使用年限等種種限制下,彥勳與團隊妥善規劃賽程安排、只為這最後一回披上國家隊戰袍奮戰而努力!東京奧運網球項目將於7月24日至8月1日在有明網球森林公園舉行,這也將是盧彥勳20年職賽生涯的最終站,很可惜本屆奧運並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場,仍期許彥勳屆時盡情發揮,預祝帶給國人最耀眼精彩的表現。

▼盧彥勳為獲得奧運資格突破重重障礙。(圖/達志圖庫)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76人飆分三劍客齊破20 逼老鷹第7戰決勝
日職吳念庭得點圈有人敲安打 王柏融4打數沒發揮
亞洲跆拳道錦標賽 劉威廷再添1銀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