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世界第四!周天成挺過低潮 「不帶教練」闖奧運拚奪金

2021/06/17 16:0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東奧/世界第四!周天成挺過低潮 「不帶教練」闖奧運拚奪金

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僅剩不到40天,但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在全球延燒中,就連台灣也在近期大爆發,不過各項賽事的國手們都持續努力備戰,其中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近期也都待在國訓中心積極訓練,儘管面對疫情有些許的不安,但他卻非常有信心的表示,相信自己能在這次的奧運奪牌,甚至是金牌,讓外界非常期待。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現年31歲的周天成為台灣男子羽球國手,先前他接受了外媒《法新社》的專訪,當時他分享到,自己從2016年以來成長及進步許多,認為這次相當有機會在東京奧運奪得獎牌,甚至金牌。

▼周天成有信心在本次東京奧運會奪牌。(圖/翻攝自周天成IG)

也因此當他被問到,將必須在沒有教練的狀況下參加東奧時,周天成說到,並不是因為自己相當優秀所以沒有人能指導他,而是他認為現在的方式是最適合自己的,身為虔誠基督教徒的他也認為,「每個人都有我能學習之處…這種方法對我最能奏效,上帝就是我的教練。」

事實上,周天成從2019年的年初就決定與他的全職教練停止合作,改走獨立思考的路線,但這也導致過往經常在賽場上等待教練的指令,才會有所動作的他陷入了一段低潮期,好在周天成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心態,開始學習獨立思考以及在場上作戰的策略,讓他能在沒有教練的狀況下依舊能打出好成績。因此近年周天成出國比賽幾乎都是由物理治療師在場邊陪同,給予建議。

▼周天成自2019年起就沒有教練。(圖/泰國羽球協會提供)

泰國公開賽台灣內戰 周天成勝王子維進4強

另外,報導中提到,不少國家都來不及為新冠疫情做準備,但台灣最初有成功阻止疫情爆發將病毒阻絕在國門外一年多,讓不少選手基本上能正常做訓練。對此周天成也表示,的確有其他地區的運動員都必須停止訓練,又或事必須在參加各項訓練前進行新冠病毒的檢測。

不過,平靜了一年多的台灣卻在過去這一個月確診數激增,防疫層級也不斷提升,因此不少奧運國手都僅能待在高雄的國訓中心,周天成則認為,這能使他更加專注,儘管面對疫情的暴發有不安及恐懼感,「我希望樂觀以待。」

目前在羽球男單世界排名第4、各大比賽中都曾創下佳績的周天成,世界排名曾在2019年8月6日來到生涯新高的第2,成為台灣本土男子單打最高排名。不僅如此,在2014年法國羽球超級賽奪冠後,周天成成為台灣第一位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奪冠的男單選手,此外,周天成也在2018年亞洲運動會中拿摘下男單銀牌,創下台灣選手最佳成績。而2019年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奪下冠軍的他,更創了台灣男子羽球選手的空前成就。

▼羽球一哥周天成曾在各大比賽創下佳績,目前世界排名第4。(圖/達志圖庫提供)

2016年就曾打進里約奧運8強的周天成,讓大家相當期待他這次能突破自我,在本屆的東京奧運會打出佳績,為台灣贏得首面羽球奧運獎牌。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來源/達志圖庫/翻攝自周天成IG)

 

【往下看更多】
東奧/世界排第二!文姿云5歲就打空手道 曾扭傷坐輪椅陷低潮
東奧/「跆拳道女神」蘇柏亞降級參賽 踢落強敵奪東奧門票
痛宰韓國奪金牌!雷千瑩戰心魔「箭」指東京奧運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