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跆拳道女神」蘇柏亞降級參賽 踢落強敵奪東奧門票

2021/06/04 15:3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東奧/「跆拳道女神」蘇柏亞降級參賽 踢落強敵奪東奧門票

距離本屆東京奧運會只剩不到50天了,但各國新冠疫情仍持續延燒,讓外界非常關心是否能夠如期舉行,不過日本官方不斷宣稱一定能成功完成奧運會,各賽事項目的資格賽也都持續進行中,這次要介紹的就屬台灣女子跆拳道國手蘇柏亞,清秀亮麗的外型加上場上的好表現,讓她深受不少粉絲的喜愛,更有「跆拳道女神」之稱。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1998年出生年僅22歲的跆拳道國手蘇柏亞,父母都來自台東阿美族,大學則是就讀彰化師範大學,從小為了防身國小三年級開始接觸跆拳道,升上國中後就在全中運奪得金牌,進了平鎮高中後更在53公斤級創下個人全中運3連霸紀錄,並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替中華隊踢下一面金牌,2019年則是在拿波里世大運奪金,展現驚人實力。

▼蘇柏亞在2019年的拿波里世大運中奪下金牌。(圖/翻攝自教育部體育署官網)

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一直都是蘇柏亞的目標,儘管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不斷延期,不過總算在5月21日於約旦安曼登場,台灣也傳來了捷報,其中蘇柏亞就在女子49公斤級順利挺進金牌戰,收下東京奧運會的門票,而這也是蘇柏亞降級後的首次出賽。由於奧運賽事只有49公斤和57公斤量級,所以平時大多都是參加53公斤級的蘇柏亞決定降級參賽。

▼蘇柏亞(中)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下金牌。(圖/翻攝自蘇柏亞IG)

由於降級參加49公斤級的賽事,蘇柏亞必須把體重控制在49斤級以下,她也曾透露自己會特別吃的較清淡一點,盡量不去碰零食,儘管一開始會不適應但她認為久了後也就會慢慢習慣,良好的毅力是相當重要的。

▼蘇柏亞成功搶下本屆東京奧運會門票。(圖/翻攝自蘇柏亞IG)

擁有相當多國際大賽經驗的她,曾在接受《Vamos Sports翊起運動》的受訪時談到,失敗對於她來說從來都不是阻力,每當落敗時,她都會針對自己的缺點及遭遇的對手特性加強訓練,儘管過程辛苦,她也從沒想過要放棄,更不斷的精進自己成為了一名全方位的選手。而擁有不少粉絲的她也期盼自己能在本次的奧運會中為台灣踢出一面獎牌回報支持她的人。

(封面圖/翻攝自蘇柏亞IG)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奧運奪金穩了?最強勁敵爆膝傷動刀 忍痛退賽
東奧/桌球中華隊「黃金混雙」登場 這4國選手成最大威脅
東奧/19歲王冠閎挺進奧運 「台灣蝶王」六塊肌擄獲女粉心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