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史上第一人!王星皓達奧運A標「泳」闖東奧

2021/05/24 11: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史上第一人!王星皓達奧運A標「泳」闖東奧

「怎麼樣可以游得比較輕鬆?那就是再練得更累!」年僅20歲的王星皓展現出實力與企圖心,在2019香港公開賽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中,以1分59秒44的優秀成績奪下金牌,成為台灣泳壇史上第一位達到奧運A標,成功取得東京奧運的門票。

▼父親兼教練王耀偉嚴格訓練,幫助王星皓更成長茁壯。

 

黝黑的皮膚、經年累月鍛鍊下的精壯體格,王星皓出生自游泳世家,姑姑是前奧運國手,爺爺和父親也都是游泳選手,說是在游泳池畔長大也不為過。「星皓大概2歲就接觸游泳,只是都玩水居多。」父親兼教練王耀偉說道,原本也沒有非要兒子繼承衣缽,但王星皓從小耳濡目染下,也走上游泳這一條路。

 

最初王星皓在游泳成績上並不出色,國一時身高僅140公分,較瘦小體格讓他在比賽上略處劣勢,他也一直沒有把職業選手當作目標。不過隨著身高增長,國三那年他闖進全中運決賽,更拿下200公尺和400公尺混合兩面銅牌,讓王星皓開始正視游泳選手這個身分。

▼曾經因壓力而陷入低潮,幸好家人陪伴下,重新調整好心態繼續前進。

陸續繳出漂亮成績單後,王星皓的壓力也隨之而來:紮實且辛苦的練習過程、外界對他投以期待目光,以及對自己的求好心切,都壓得他差點喘不過氣。提到自己練習時「邊游邊哭是還滿常會發生的一件事。」幸好在家人朋友陪伴下,王星皓走過低潮、調整好心態,未來的目標也更明確。

 

成功沒有捷徑,就是練得比別人勤快。王星皓自認是「比賽型」選手,求勝心強的個性常激發潛能,游出意想不到的好成績。2019年王星皓先在拿坡里世大運,為台灣摘下首面游泳獎牌,接著8月的香港公開賽,一舉達到奧運A標,連自己也不敢相信!

▼王星皓以賽代訓,維持高檔戰力。

 

為了讓台灣「混合式之王」保持高檔戰力, 去年8月在左訓中心舉辦的東京奧運對抗賽中,父親教練王耀偉派出6名好手,並分成2人1組、4人1組,在男子200公尺混合式,以接力方式和王星皓決戰,這場「1打6戲碼」儘管最後王星皓的2分01秒75成績不如兩組對手,仍然超越東京奧運B標的2分03秒26!更在同年10月的全大運公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以3分54秒45打破大會紀錄,摘下金牌,證明實力依舊!
 

面對即將到來的東奧挑戰,王星皓躍躍欲試:「會努力發揮出百分之百實力,為台灣拿下好成績!」

 

[可樂果 IT’S MY WAY  堅持MY WAY]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深度東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