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台灣恐放棄5搶1奧運棒球 三大棄賽關鍵曝光

2021/05/20 15: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東奧/台灣恐放棄5搶1奧運棒球 三大棄賽關鍵曝光

東京奧運棒球5搶1最終資格賽原定於6月16日在台中舉行,但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棒協也將情況回報給世界棒壘總會,在今(20日)宣布放棄主辦,比賽地點也改到墨西哥,中華隊面臨距離、組軍和失去主場優勢的重大課題,最壞且也安全的打算,恐怕就是棄賽。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距離奧運棒球資格賽5搶1開打還不到1個月,按照原本的規劃,外國隊伍來台居檢疫天數縮減成7天,並須附上出發前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以體育泡泡的模式來舉辦這次賽事,但台灣疫情狀況突然延燒,加上指揮中心宣布6月18日暫緩外國人入境,台灣除了無法按照原案來執行,外國選手和其餘工作人員來台更是不可允許的事情。

 

▼在疫情升溫的情況下,中華隊恐怕面臨棄賽選擇。(圖/CPBL 中華職棒臉書粉專)

處在疫情艱困的情況下,台灣身為棒球5搶1的主辦國,不得不向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討論,最終主辦國也決定改成墨西哥,但詳細日期仍還在討論當中,對此,台灣面臨第一項課題「距離」,我國和墨西哥距離約1萬2929公里,在賽事開打之前,中華隊必須在緊繃的時間內,完成球員接種疫苗、備戰和返國隔離的過程,每道程序都不能馬虎,光是處理鎖事的時間,就會讓中華隊一個頭兩個大。


除了遠地征戰的距離因素外,中華隊第二項課題則為「組軍」,此次奧運棒球5搶1資格賽,無論是訓練、賽事還是球員組成,都是由中華職棒官方來負責,中華隊的陣容大多由中職選受所組成,目前中職的選手幾乎都沒施打疫苗,且目前中職已經宣布延賽,如果選擇讓好手們去墨西哥征戰,回國要隔離14天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中職的賽程勢必會受到更大影響。

▼中華隊恐面臨棄賽。(圖/東森新聞)

中華隊第三項課題「主場優勢」,原本奧運資格賽5搶1在台中舉行,但疫情的關係,主辦變成墨西哥,少了粉絲們的應援和適應的台灣場地,恐怕會讓球員們的心態受到不少衝擊,間接影響出國比賽的意願;總結下來,中華隊恐面臨史上最大考驗,在各項因素都不利於己方的時候,恐怕只有棄賽是最佳選擇,如果這次被迫放棄參加,最快可能要等到2028年洛杉磯奧運,才能再拚。

 

(封面圖/CPBL 中華職棒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東奧/倒數100天 你必須知道的百件事(上)
東奧/倒數100天 你必須知道的百件事(中)
東奧/倒數100天 你必須知道的百件事(下)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