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19歲王冠閎挺進奧運 「台灣蝶王」六塊肌擄獲女粉心

2021/05/07 16:2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東奧/19歲王冠閎挺進奧運 「台灣蝶王」六塊肌擄獲女粉心

受新冠疫情影響的東京奧運會即將在今年7月23日登場,僅管全國疫情仍持續延燒,外界開始出現不少停辦的聲浪,但各項目的好手仍然相當努力積極備戰。而台灣除了有不少外型亮麗的正妹選手外,當然也少不了外表帥氣又兼具實力的男選手,其中受到眾多人關注的就屬擁有「台灣蝶王」之稱的王冠閎,年僅19歲的他不只實力堅強,更擁有精緻的臉龐,私底下頗有明星架勢,擄獲不少女粉絲的心。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王冠閎帥氣的臉龐私底下頗有明星架勢。(圖/翻攝自王冠閎IG)

年僅19歲的王冠閎是名台灣職業男子游泳運動員,現效力於國際游泳聯盟卡利神鷹隊,大學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在2019年匈牙利舉辦的世界青少年游泳錦標賽,參加200公尺的蝶式決賽,王冠閎成積1分56秒48,不僅打破全國紀錄,也達到了奧運A標,更率先取得了東京奧運會的資格。

▼王冠閎早在2019年就取得本次東京奧運會門票。(圖/翻攝自王冠閎IG)

不過王冠閎的亮眼成績還不僅如此,在成功取得東京奧運的門票後,2020年王冠閎在國際游泳聯盟首站賽事的200公尺蝶式,更是游出1分50秒79的好成績,不僅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也打破世青紀錄,也是台灣史上第一位世青紀錄的保持人。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也曾透露,王冠閎是屬於「大賽型」的選手,勇於挑戰且虛心受教的個性,讓他總能從各種訓練或是個大賽事中吸取不少經驗。

王冠閎過往曾表示,自己是在小學三年級時開始接觸游泳,主因是當時參加夏令營時,社團教練認為他相當有天分,因此媽媽決定幫他報名游泳校隊,不過王冠閎其實一開始僅是抱持著好玩的心態,沒想到竟因此踏上職業選手的道路,更不斷突破自我,擁有相當傑出的成績。

▼小三開始接觸游泳的他,沒想過自己會就此踏上職業選手一路。(圖/翻攝自王冠閎IG)

然而其實當初王冠閎是和他大兩歲的哥哥一同加入泳隊,兩人時常一起結伴練習,不過對於王冠閎來說,自己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突出,因此總是把哥哥當成是自己追逐目標的對象,不過漸漸的王冠閎開始嶄露自己的游泳天分,再憑藉著不斷的練習,他開始享受與水融為一體的感覺,就此踏上這條職業路。

面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王冠閎也正積極的備戰,目標希望可以挺進奧運前8名的決賽,畢竟過往台灣還沒有過有游泳選手挺入奧運決賽,王冠閎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個驚喜。然而為了配合奧運的比賽時間,王冠閎的教練也透露,近期都會調整練習的時程,希望能讓選手早點適應,在本屆的東京運會中大放異彩,一舉奪下好成績。

▼王冠閎目標盼能游入奧運決賽。(圖/翻攝自王冠閎IG)

(封面圖/翻攝自王冠閎IG)

 

【往下看更多】
體操「台灣隊長」徐秉謙!谷底反攻東京奧運殿堂
東奧/鄭兆村被外媒看不起 標槍奪牌熱門竟榜上無名
東奧/證件妹吳佳穎登奧運官網 舉槍要實現「大目標」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