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鄭兆村被外媒看不起 標槍奪牌熱門竟榜上無名

2021/04/18 16: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東奧/鄭兆村被外媒看不起 標槍奪牌熱門竟榜上無名

距離2020東京奧運會開幕僅剩不到100天,被視為台灣奪牌熱門的「黃金右臂」鄭兆村也積極的備戰,儘管日前美國知名田徑網站所預測的田徑奪牌熱門名單中,並沒有把鄭兆村列入前3名,但對於首度闖入奧運賽事的他卻仍有滿滿的企圖心,盼能在奧運場賽擲出最完美的一次。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台灣標槍國手鄭兆村。(圖/翻攝自黃金右臂-鄭兆村 The Golden Arm: Chao-Tsun Cheng臉書)

日前美國知名田徑網站《田徑新聞》,針對本次奧運會田徑各項目做出前三名的預測,其中包含了德國名將維特爾(Johannes Vetter)、印度喬普拉(Neeraj Chopra)以及格瑞那達好手彼得斯 (Anderson Peters),身為亞洲紀錄保持人,被視為台灣奪牌大熱門的鄭兆村竟沒有出現在預測名單中,而這三人也被視為鄭兆村本次奧運賽事的勁敵。

現年27歲的鄭兆村,出生於桃園縣楊梅區,畢業於輔仁大學體育學系,是中華代表隊的田徑運動員,主攻項目則是男子標槍,談到鄭兆村大家最熟知莫過於他曾在2017年的世大運破了亞洲紀錄,擲出91.36公尺的佳績,成為了亞洲紀錄保持者,更是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運動員,相當不容易,當時更受到了更大媒體爭相的報導。

然而鄭兆村起初最早接觸的運動其實是棒球,只是當時學校並沒有棒球相關的社團,所以加入了田徑社團,不過最一開始他是練短跑,直到某次因緣際會嘗試了標槍,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開啟了他的標槍之路。

▼「黃金右臂」鄭兆村在2017年世大運破了亞洲紀錄,擲出91.36公尺的佳績。(圖/翻攝自黃金右臂-鄭兆村 The Golden Arm: Chao-Tsun Cheng臉書)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不過這條路走來卻相當不容易,事實上今年的東京奧運會是鄭兆村生涯拿下奧運會的門票,挑戰奧運的這條路上並沒有大家所想的順利,2012年鄭兆村因為平時習慣自己煮東西,不慎發生燙傷的意外,復原了長達半年之久,四年後努力要爭取2016年里約奧運的門票,卻再復出的首場賽事因姿勢不對傷到了右膝半月板。

原以為會就此結束標槍生涯的鄭兆村,也是透過這次的傷勢讓他重新審視自己所有的訓練過程,以及對未來生涯的規畫,所幸在他積極復健不放棄的狀態下,在2017年一舉破記錄在世大運奪下冠軍,成了自己生涯重要的里程碑,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

▼歷經了多次大大小小的傷痛,讓鄭兆村越挫越勇。(圖/東森新聞)

這些傷也促使鄭兆村越挫越勇,早在2019年亞洲田徑錦標賽就已經拿下此次東京奧運會的鄭兆村,更是臺灣首位符合東京奧運田徑參賽標準的運動員,儘管對於第一次闖進奧運會的來說心情上格外的緊張,但他也堅定的表示自己一定會設法盡全力的發揮自己應該有的水準,奪下好成績。

▼鄭兆村盼能在東京奧運會中奪下好成績。(圖/翻攝自黃金右臂-鄭兆村 The Golden Arm: Chao-Tsun Cheng臉書)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我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亞洲田徑代表人物」談到對自己的期許鄭兆村堅定的說著,然而每位運動員的背後也一定都有最支持他的家人們,對於從小在單親隔代家庭長大的鄭兆村來說,奶奶是他運動生涯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個存在,就像母親一樣,只要有在國內的比賽,奶奶總會到場支持,只是2017年時奶奶因病過世,沒辦法讓奶奶親眼看到他破紀錄,一直都是鄭兆村心裡最大的遺憾,但儘管如此,鄭兆村總認為奶奶一直都在他身邊,他也將帶著這股動力持續的在他的標槍生涯發光發熱。

(封面圖/翻攝自黃金右臂-鄭兆村 The Golden Arm: Chao-Tsun Cheng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東奧/證件妹吳佳穎登奧運官網 舉槍要實現「大目標」
東奧/倒數100天 你必須知道的百件事(上)
東奧/桌球女神鄭先知甜美揮拍 暴力殺球飄仙氣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