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又被搞!方菀靈亞錦賽舉重遭刁難 大陸選手最終奪金

2021/04/18 14: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又被搞!方菀靈亞錦賽舉重遭刁難 大陸選手最終奪金

我國舉重好手方菀靈,昨天在烏茲別克舉辦的競賽中,最後一次試舉,突然被審判委員要求下台,因為對方用眼睛看,覺得方菀靈腰帶寬度不合格,雖然教練在旁一直說,這腰帶用了很多年,比賽前也檢查過,還是被要求換掉,這個突發裝況,也影響了方菀靈表現,最後只拿到第六名,金牌的是大陸選手侯志慧。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方菀靈第一次試舉,76公斤輕鬆流暢,這位22歲的台灣好手,是女子49公斤級,全國紀錄保持人,17號她在亞洲舉重錦標賽,最後一把試舉準備挑戰103公斤全國紀錄時,突然被場邊審判委員叫下台。裁判要檢查她的裝備,技術組這邊檢查她的腰帶,好像覺得她的腰帶長度太高了。由於現場技術員沒有隨身帶皮尺,方菀靈只好緊急換新腰帶,但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打亂了她的比賽節奏。

 

▼方菀靈第一次試舉,76公斤輕鬆流暢。(圖/翻攝自艾爾達體育)

 

最後103公斤挑戰失敗,整體表現也不如預期,只拿到第六名,這個結果讓外界非常不服氣,加上方菀靈腰帶已經使用多年,場上編審的主觀認定,根本是故意刁難 。我國舉重好手方菀靈說:「這次比賽我學到很多東西,雖然就第六名,下次就給我一個目標,可以進前四或前三。」

 

▼最後一次試舉,突然被審判委員要求下台。(圖/翻攝自艾爾達體育)

 

方菀靈四年前,首度參加亞運,帶傷比賽,成績算不錯,這位來自台南的女孩,國一才開始接觸舉動,練了半年就在全國青年盃舉下金牌,高中連續三年奪得全中運金牌,堪稱我國舉重後起之秀。

 

(封面圖/翻攝自艾爾達體育)

 

 

【往下看更多】
東奧/倒數100天 你必須知道的百件事(上)
2021全中運在雲林 八方雲集為選手加油
首位參加奧運台灣人張星賢展開幕 提高東奧氣氛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