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譚雅婷榮登奧運官網 射箭女將成台灣之光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2021/04/01 14: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東奧/譚雅婷榮登奧運官網 射箭女將成台灣之光

「我打算在這次奧運結束後退役。」已經是三朝元老的射箭國手譚雅婷,2016年里約奧運開打前,萌生過打完就退出的念頭,當年她與隊友奪得女子團體反曲弓銅牌,可在個人項目卻拿到第5名,間接激發她再戰4年的決心;本次東奧結束後,譚雅婷準備將背在身上的箭矢卸下,希望能在奧運舞台最終戰,幫台灣搶下金牌。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現年27歲的譚雅婷,國小5年級就加入射箭隊,第一次參加全國比賽就獲得金牌,從此開啟不凡的運動員生涯,2015年夏季運動會上,譚雅婷和熊梅茜、林詩嘉一同擊敗南韓代表隊,勇奪女子射箭團體金牌,也是台灣史上首面女子反曲弓團體金牌,如日中天的她,更在同年世界射箭大獎賽哥倫比亞站拿下女子射箭團體金牌。

▼譚雅婷登上東奧官網首頁。(圖/翻攝自譚雅婷 IG)

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譚雅婷和雷千瑩、林詩嘉戰勝義大利代表隊,奪得女子射箭團體銅牌,可個人項目卻在8強遺憾敗給德國好手,譚雅婷回憶這段往事時透露,當時沒有達到心目中理想的成績時,內心的火苗被點燃,覺得應該再挑戰下一次,「我想要再嘗試看看我下一次能不能夠比這一次來得更好,雖然還要再等4年,但是我願意再衝個4年、準備4年。」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譚雅婷2019年和隊友雷千瑩、彭家楙在世界射箭錦標賽力壓韓國隊和英國隊,為台灣收穫了首枚世錦賽金牌,譚雅婷感動說道「我非常激動,覺得我們團隊做到了,訓練真的很辛苦,整天練完之後,晚上你什麼事都不會想做,回到房間就是睡覺,等待明天的訓練,所以我們覺得這一切的努力真的值得。」

▼譚雅婷第三度參加奧運,誓言在本次奧運的個人項目奪牌。(圖/翻攝自譚雅婷 IG)

新冠肺炎的緣故,原定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被迫延期,譚雅婷坦承訓練受到影響,很多國際賽事也無法參加,原本感覺狀態很好,但因為疫情只能無奈接受,但譚雅婷決定換個心境,「既然要延期,不如就重新調整心態和訓練課表,其實並沒有不好,就是一種重新準備比賽的感覺。」

 

譚雅婷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當談及高排行的秘訣時,她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勤奮和苦練,自己並不會去想排名多少,而是希望能越來越好,有一天能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這不是壓力而是動力,「我認為最大的對手是自己,我的優點是不害怕比賽,缺點則是面對比賽不夠自信,有沒有自信心很重要,這樣才能擊敗內心想像中很強大的自我。」

▼譚雅婷坦言將是最後一次征戰奧運,希望能不留遺憾。(圖/翻攝自譚雅婷 IG)

除了嚮往奧運金牌外,譚雅婷坦言這是人生最後一次參加奧運,也想好了退役後的生活,因為個人興趣的關係,希望開一間美甲店,會去看影片多學習,跟朋友請教秘訣,對於這樣出乎意料的想法,譚雅婷解釋「射箭可能是我的一項專長,但我希望也能夠找到第二專長、甚至第三專長。希望我的人生不要只有射箭,可以多學一點東西,我希望可以讓自己的視野更廣闊。」

 

關於此次東京奧運,譚雅婷表示「這一次的奧運會覺得是自己人生最後一次參加奧運,然後去參加比賽,其實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想法,就是得失心不用這麼重,但是不管怎麼樣都要去努力,面對比賽的時候一定要盡心盡力去完成這一個比賽,所以也希望自己在這一次的第三屆奧運能不能超越上一屆、第二屆的奧運成績。」

 

(封面圖/翻攝自譚雅婷 IG)

 

【往下看更多】
東奧/「拳擊女王」陳念琴2度挺進奧運 盼成功摘金
東奧/118歲傳奇人瑞創奧運最年長火炬手 親曝長壽秘訣
兩度因傷錯過奧運!黃金右臂鄭兆村這次為東奧拚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