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泰山蔡宸綱絕殺三分 氣走光復與南山爭冠

2021/03/06 20: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泰山蔡宸綱絕殺三分 氣走光復與南山爭冠

陣中擁有「双將牛組合」陳將双與莊朝勝的光復高中,在今(6日)四強賽上,對戰素有「黑衫軍」封號的泰山高中,兩支球隊在賽前都被譽為是冠軍大熱門,本場比賽交手,雙方互不相讓,泰山蔡宸綱霸氣絕殺,終場以53比50帶走勝利。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首節泰山張東庭和光復陳將双互相飆分,讓雙方球隊的加油團熱血沸騰,比賽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第一節兩支球隊僅有1分差,進入第二節,光復莊朝勝挺身而出,外線頻頻得手,外加陳將双終場前的壓秒三分,光復以29比25短暫領先。

 

第三節初期,泰山高中陷入得分荒,光復高中反而越打越上手,陳將双不斷切入禁區分球,讓泰山請求叫暫停,在暫停結束過後,泰山開始自亂陣腳,多次傳球失誤讓光復轉換快攻輕鬆得分,此時分差已來到10分,泰山落後。

▼光復陳將双讓泰山相當頭痛。(圖/記者陳唐葳 攝)

比賽進到第四節,泰山眾將防守加壓,其中劉丞勳砍分表現最為優異,率領隊友將比分追到剩1分差,可光復也非省油的燈,主力好手陳將双一記漂亮的後仰跳投,又把比賽帶入白熱化,正當大家以為士氣倒向光復時,泰山的劉丞勳、蔡宸綱跳出來接管戰局,聯手得分將比分反超1分,此時比賽剩下24秒,光復陳將双持球切入造成犯規,兩罰一中,雙方打成50比50平手,泰山蔡宸綱接球自信出手,三分線絕殺,終場53比50,泰山拿下勝利。

▲▼泰山絕殺三分氣走光復。(圖/記者陳唐葳 攝)

賽後訪談時,泰山總教練廖文彬透露,關於最後一波進攻的配置,有跟球員討論要發前場球還後場球,最後決定發後場球也造就這次絕殺;贏球功臣蔡宸綱也回應,會有這個絕殺是因為團隊配合,接球的時候覺得再傳球會來不及,最後很開心自己能投進,「畢業最後兩場球,不要放棄,知道自己有努力就好。」

 

(封面圖/高中體總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