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不敗淡商挺進冠軍戰 距離二連霸只差一步

2021/03/06 12: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不敗淡商挺進冠軍戰 距離二連霸只差一步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決賽今(6日)火熱開打,首場賽事由女子組衛冕軍淡水商工和狀態火燙的陽明高中揭開序幕,已達成跨季14連勝的淡商,本場面對陽明打得相當驚險,外線雖然慘澹,但最後保住優勢,以66比60贏球,連續兩年挺進冠軍戰。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衛冕軍淡水商工今日交戰氣勢旺盛的陽明高中,前半節雙方打得火熱,淡商郭虹廷半場就砍下全場最高的17分,陽明高中則靠著三星江子柔、李若瑋、張聿嵐合砍26分,半場結束淡商以35比31分暫時領先。

▼陽明張聿嵐首次登上小巨蛋,表現非常出色。(圖/高中體總提供)

第三節開始,陽明高中防守加溫,迫使淡商頻頻失誤,加上超級新人張聿嵐開啟進攻模式,比賽進入白熱化,在第三節結束後,雙方戰成平手,以49比49的比數進入第四節比賽。

 

到了第四節,陽明江子柔開始個人秀,先是一次漂亮晃人妙傳助攻,再來又是切入禁區and1,幫助球隊將比分超前,可淡商也不是省油的燈,主力中鋒郭虹廷在禁區頻頻肆虐,硬是把優勢要了回來;比賽剩下1分鐘,陽明張聿嵐發生要命傳球失誤,淡商瞬間將比數拉開,終場以66比60贏球。

▼淡商郭虹廷禁區頻頻得手。(圖/高中體總提供)

談及今日的比賽,淡商總教練陳美莉表示,雖然今天逆轉勝,但防守做得不是很好,一直以來都有強調做好防守,但從比賽開始第一秒到最後一秒覺得球員沒做好,這樣的感覺甚至在今天一起床的時候就有,開打後果然不出所料,「陽明的人很拚,很謝謝今天被他們上了一課,自己可能有凸顯出緊張的氣氛,多多少少有影響孩子的表現,明天會找回強悍的淡商。」

 

本場比賽繳出25分10籃板的郭虹廷,也在賽後坦言,比賽前教練有提醒要把這場防守做好,但後面一直沒有把人交代清楚,中間有好幾波亂流進攻失誤,讓他們有機會快攻,好險最後防守有醒來一點才能驚險贏球。

 

(封面圖/高中體總提供)

 

【往下看更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