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接見羽球選手 總統:戴資穎辛苦了台灣謝謝有妳

2021/02/25 15:17 字級:
讀稿
接見羽球選手  總統:戴資穎辛苦了台灣謝謝有妳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每一次羽球選手在國際舞台上「穿金戴銀」,包括她在內,台灣的球迷都非常興奮與驕傲;並透過視訊直播向球后戴資穎說「辛苦了!台灣謝謝有妳」。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20年世界羽球聯盟年終總決賽得獎選手及教練」,選手包括周天成、王子維、王齊麟及李洋等人,並進行交流後互贈紀念品。總統致詞一一介紹周天成、王子維、李洋及王齊麟等羽球好手,球后戴資穎因隔離期尚未屆滿未能出席總統接見行程。

總統表示,台灣羽球實力非常堅強,每一次羽球選手在國際舞台上「穿金戴銀」,包括她在內,台灣的球迷都非常興奮,也非常驕傲,這次台灣羽球好手前往泰國,一連參加三個重要比賽,回國後,終於結束14天的隔離與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總統鄭重歡迎選手們來到總統府。

她說,首先要歡迎「小天」周天成,之前已經見過好幾次面也看過周天成的比賽,這幾年「小天」都在台灣羽球男單的第一把交椅,靠著不斷努力提升自己,加上信仰的力量在國際比賽有非常好的表現,去年小天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奪得單打銀牌,這次在泰國年終總決賽力拚打進四強,「我要大大恭喜小天」。

另一位男單好手是羽球王子王子維,總統說,很多人從2017年世大運開始認識王子維,這幾年也看到王子維的成長,這次年終總決賽一樣也打進男單的四強。

在泰國比賽大放異彩的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總統表示,「麟洋配」就是王齊麟與李洋「恭喜你們」包括年終總決賽在內連續拿下三座男子雙打的冠軍,用15連勝的好成績寫下台灣的紀錄,更是驚艷全世界,她聽說「麟洋配」是兩年前才開始搭檔,為什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可以有黃金拍檔的默契,這一個是大家想問的問題,要聽兩位的答案。

總統表示,另外四位羽球好手都很受球迷朋友的歡迎,甚至還有國外粉絲;因此,總統府特別開了直播,要請羽球好手與球迷分享這一趟泰國之旅的心情。

總統說,這一次年終總決賽還有一個焦點就是逆轉拿下女子單打冠軍的「小戴」戴資穎,小戴今天沒有辦法到總統府,總統則透過鏡頭對小戴說「辛苦了!台灣謝謝有妳」。

總統謝謝各位羽球好手在疫情期間很辛苦維持訓練,出國比賽要忍受全副武裝,穿防護衣搭飛機,以及長時間在旅館隔離的不方便;但是,大家都挺過來了,不僅是挺過來,還用高水準的表現激勵台灣與世界的球迷。

總統並謝謝在場的教練與治療師做選手最佳的後盾,「你們都是羽球發光發熱的幕後英雄」。

她說,2020年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幸好台灣社會團結防疫,讓生活可以盡量正常,也多虧了有羽球選手的精采表現,大大振奮了台灣社會。

總統表示,展望新的一年,相信這一切都會愈來愈好,面對東京奧運以及新年度的國際賽事,體育署的黃金計畫會繼續提供完善的訓練環境,讓選手可以專心的備戰,期待小天、子維、齊麟、李洋都可以保持最好的狀態,繼續用手中的球拍,讓全世界的球迷認識你們、認識台灣、繼續加油。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再戰2024總統?郭台銘搖頭:政治外議題值得關注
美國新冠死亡數破50萬 拜登宣布聯邦機構降半旗5天
趙少康2024一定選總統 不用黨主席身分參選:怕不公平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