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資穎泰國公開賽逆轉勝 決賽遇馬琳爭后冠

2021/01/23 20:38 字級:
讀稿
戴資穎泰國公開賽逆轉勝 決賽遇馬琳爭后冠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準決賽中苦戰3局,第3局化解4個賽末點,逆轉擊敗地主選手拉差諾,明天將再度對決西班牙前球后馬琳,一爭后冠。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00萬元)的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TOYOTA Thailand Open)今天在泰國曼谷進行第5天賽事,這也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的頂級大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上週在優尼克斯泰國羽球公開賽(YONEX Thailand Open)挺進到冠軍賽後,卻因身體狀況不佳,不敵前西班牙球后馬琳(CarolinaMarin),無緣奪下冠軍。

 

戴資穎本週重新調整狀態後,一路挺進4強僅失一局,並且在16強賽獲勝後,完成世界羽球聯盟(BWF)女單400勝的里程碑。

 

戴資穎今天對戰世界排名第5的泰國好手拉差諾(Ratchanok Intanon),雙方生涯對戰27次,戴資穎13勝14負小輸一場,兩人實力不相上下旗鼓相當。

 

第一局上半戴資穎仍在暖機,非受迫性失誤多,多次回擊出界,讓拉差諾以11比3暫時領先,下半局戴資穎努力追趕,拿下不少分,但失誤仍多,讓拉差諾21比1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始戴資穎調整狀態、很快進入狀況,但非受迫性失誤仍多,拉差諾以11比8暫時領先,戴資穎下半局加快攻勢,換拉差諾非受迫性失誤增加,戴資穎急起直追,連續攻下9分,打到17比11,最後戴資穎以21比1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上半戴資穎掌握攻擊節奏,多次以後場殺球以及大角度的調動讓拉差諾來不及回防,不過拉差諾也以多個大角度吊球讓戴資穎來不及救球,拉差諾得分後來追過戴資穎,上半場11比10暫時領先。

 

下半局戴資穎非受迫性失誤多,拉差諾一路領先,到20比16時有4個賽末點,但戴資穎頂住壓力化解4個賽末點,一路追趕到20比20,最後以23比21拿下第三局,同時摘下決賽門票,明天將再度對決馬琳,一爭后冠。

 

(封面圖/泰國羽球協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國公開賽台灣內戰 周天成勝王子維進4強
台師大運科團隊協助自主訓練 幫職棒選手備戰
HBL點將錄》唯一南台灣代表 高苑「牛角」傅發翔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