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點將錄》唯一南台灣代表 高苑「牛角」傅發翔

2021/01/22 1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點將錄》唯一南台灣代表 高苑「牛角」傅發翔

本季HBL男子外卡壓軸戰上演高雄內戰,高苑工商與三民家商前三節激烈交鋒,高苑在末節靠著28比8的攻勢,以86比65成功拿下三民,搭上8強末班車,此役,打出26分14籃板的高苑中鋒傅發翔,也在賽後不禁流下眼淚,並哭喊「我們只想幫教練爭口氣。」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素有最強猛牛之稱的高苑工商,在109學年度HBL預賽開打至今,靠著後場雙槍王禹承、羅羽翔,一路過關斬將,拿到8強列車的門票,可說是牛群最堅韌的雙核。但,僅靠兩人的能力還不夠,雖然高苑在16強複賽的表現相當亮眼,但在12強複賽卻僅有1勝4敗的成績,對上同組強權松山高中、能仁家商、南山高中和光復高中的比賽,高苑一場都沒能拿下,且雙槍之一的王禹承,在複賽上踢到鐵板,從預賽場均17.67分,變成複賽場均11.4分,似乎被對手有效壓制。

▼高苑工商成為8強隊伍中唯一的南台灣球隊。(圖/翻攝自高苑工商籃球隊 臉書)

身為南霸天隊伍,高苑工商擁有非常出色的內線身高,陣中有4名身高超過190公分的長人,包含191公分的洪郁翔、195公分的郭俊言、192公分的傅發翔和200公分的張峻傑,從比賽外層來看,高苑確實讓人看見拚勁和奮鬥精神,且隊伍還有一位得分好手羅羽翔,在複賽場均砍20.71分,可籃球場上不只注重球員的優秀表現,更重要的還有團隊化學效應,高苑雙槍與內線長人的融合功力,還需要磨合加強。

 

對於高苑來說,要想開啟團隊化學效應的鎖,似乎可把鑰匙交到傅發翔的身上,他在兩場外卡賽事逐漸回穩,對上三重商工的比賽,繳出20分7籃板的數據,和三民家商的生死戰中,傅發翔突破自我,砍下生涯新高26分14籃板,這一刻,他按耐不住情緒,賽後紅了眼眶。

▼高苑工商中鋒傅發翔在外卡戰有出色表現。(圖/東森新聞)

進帳個人HBL新高26分的傅發翔,曾經在受訪時透露求勝意志,他強調「很想替教練(黃昶珽)爭一口氣,畢竟之前的教練(田本玉)到台體大執教,昶珽教練一個人帶隊真的非常辛苦」,如今,傅發翔也成功幫助球隊挺進八強,接下來在1月31日準決賽所面對的隊伍,將會是日前讓團隊吃足苦頭的光復高中,能否吸取敗戰經驗,避免重蹈覆轍,也值得大家期待。

 

(封面圖/翻攝自高苑工商籃球隊、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空姐狂歡後慘死 警證實「體液流滿地」遭解職
HBL點將錄》攻守兼備「二刀流」球員 南山高中宋昕澔
HBL點將錄》站著就能扣籃 212cm長人于泓翔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