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點將錄》攻守兼備「二刀流」球員 南山高中宋昕澔

2021/01/17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點將錄》攻守兼備「二刀流」球員  南山高中宋昕澔

擁有出色的身體素質與強大的持球破壞力,南山高中的高二前鋒宋昕澔,在本季HBL賽事中,雖然球風相比高一超級新人時期沒那麼狂野,但他的得分穩定性卻越來越高,這一切也跟南山高中總教練許時清有所關聯,本屆許時清讓宋昕澔從得分後衛變成控球角色,要讓他學會解讀比賽,洞悉全場。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109學年度HBL的南山高中,在預賽輕鬆輾壓對手,三場比賽場均勝出對手28.3分,輕鬆挺進12強,原本以為這隻黑豹軍團在接下來的賽事,也能夠過五關斬六將,但他們的運氣卻不佳,雖然在分組拿下3勝2敗,但因為輸給松山高中1分、能仁家商3分,在戰績與松山相同的情況下處下風,被擠到外卡,複賽僅輸4分的他們,卻差點面臨淘汰邊緣,令人相當震驚。


所幸,南山高中生死戰面對黑馬萬能工商,在團隊的穩定發揮之下,全場有5人得分上雙,最終以79比51分拿下8強賽的門票,而此役賽事中,前鋒宋昕澔的全能表現,絕對是穩定戰局的關鍵,全場繳出11分7籃板9助攻的數據,防守端還有3次阻攻1次抄截,讓南山的側翼注入不少活力。

 

如果要談南山複賽中表現最穩的球員,宋昕澔絕對是首選之一,場均有15分5助攻6籃板,防守端則有2.3次抄截1次阻攻,攻守兩端都相當突出,總教練許時清在談及這位球員時,則表示還有進步空間,接下來在八強賽事中,要學會在對位對手的控球後衛時,針對每個人的特點去做調整,攻守才能達成平衡,「接下來球員們就是要好好調製心態沉澱,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宋昕澔 IG)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