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球評潘忠韋苦熬1年戰勝白血病 千字憶109天住院過程

2020/12/26 13:31 字級:
讀稿
球評潘忠韋苦熬1年戰勝白血病 千字憶109天住院過程

球評潘忠韋被診斷罹患急性白血病,經近1年治療,為期3個多月、2次骨髓移植,終於戰勝病魔走出醫院,除感謝所有幫他的人,也感謝自己身體這麼努力。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潘忠韋今年1月28日住院接受治療,苦熬近1年,終於在24日平安夜踏出醫院。

 

潘忠韋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訴說心情,「從病房回到家這段路程,每走一步,腦中就跳出一段畫面,是過去這3個多月的片段,是又哭又笑的日常,是崩潰、平靜的交錯,是病痛與意志力的戰鬥,也是無論如何都不想放棄的一場人生國際大賽。」

 

潘忠韋是9月初進移植病房,接受捐贈者達9/10相合的骨髓幹細胞,但移植後第9天,細菌找上潘忠韋,持續攝氏41度高燒,「恍惚中看見病房裡一下湧進好多人,護理師們拿點滴、推機器,腳步聲和儀器聲沒有中斷,但卻逐漸消失,再次醒來才知道,剛剛又一次失去意識,又是來勢洶洶的敗血性休克。」

 

好不容易10月初穩定後卻發生移植失敗,潘忠韋10月底第2次骨髓移植,從哥哥身上蒐集骨髓及周邊血幹細胞,「因為是半相合,必須分2到3天透過輸血的方式送進身體裡,我完全可以感受到哥哥強大的信念,因為使命必達的骨髓幹細胞讓我整天都在高燒。」

 

潘忠韋之後仍出現排斥狀況,但在醫師幫助下,潘忠韋12月中排斥狀況逐漸穩定,也在月底成功回家。

 

潘忠韋感謝醫師、家人、信仰及曾鼓勵過他的人,「想感謝我自己,每天我都跟自己的身體對話,謝謝他這麼努力。」

 

成功戰勝病魔,潘忠韋說:「走出病房算是跨過一個關卡,接下來還是要如履薄冰,我都笑說是過著自主管理、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重獲新生也要好好新生!」

 

(封面圖/翻攝自潘忠韋臉書)

 

【往下看更多】
曾贏12座NBA總冠軍 傳奇球星瓊斯逝世
NBA耶誕大戰 公鹿138比99大勝勇士
遭控動粗 兄弟教練陳江和道歉:做了錯誤示範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潘忠韋 白血病 球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