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12強B組爽爽打?超反轉真相曝 每場都在搏命

2020/12/25 15: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12強B組爽爽打?超反轉真相曝 每場都在搏命

109學年度HBL12強抽籤結果出爐,外界認為B組的競爭力較為輕鬆,對戰組合中,除了上季亞軍泰山高中、殿軍東山高中和第8名的青年高中外,東泰高中、三民家商和三重商工都不在上屆8強列車中,但事實上,每場比賽對於這些球隊來說都是搏命,假如無法在分組晉級前三名,落居4至6名的球隊,屆時將會和死亡A組排名末三位的球隊,進行外卡戰,不能輸的壓力將會反應在球場的對戰力度上,B組其實沒有外界想像輕鬆。以下也帶各位來看,這6支隊伍在16強預賽中的數據分析。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泰山高中
得分:100分(排名第二)
二分球命中率55%(排名第三)
三分球命中率31%(排名第六)
籃板54.67(排名第一)
助攻23.33(排名第一)
抄截16.33(排名第二)
阻攻4.67(排名第二)

上屆HBL亞軍泰山高中,本季要扮演王子復仇記,將失去的冠軍金盃一次討回,在16強預賽的比賽中,泰山高中勢不可擋,場均大勝對手44分,且各項數據排名都相當靠前,無論是得分、防守表現,團隊都展現出全能樣貌,近乎零缺點,且值得一提的是,上季亞軍的先發陣容只有一個人畢業,本屆黑衫軍的戰力加上成熟球風,要挺到8強似乎不是問題,且相當有望再次衝擊冠軍賽。


青年高中
得分:64分(排名第十四)
二分球命中率39%(排名第十三)
三分球命中率29%(排名第八)
籃板36(排名第十一)
助攻17.33(排名第六)
抄截12.67(排名第七)
阻攻2.33(排名第十五)

樸實無華的球風,是青年高中的招牌武器,身材和團隊火力,與晉級12強的隊伍相比,都沒有非常出色,但這支青年軍在教練團的帶領下,依舊能夠踏上晉級的行列,儘管在數據上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青年始終是8強的老牌強權球隊,「團結」就是他們的絕佳優勢。

東泰高中
得分:74.67分(排名第七)
二分球命中率44%(排名第九)
三分球命中率39%(排名第一)
籃板37.67(排名第十)
助攻19.67(排名第三)
抄截16(排名第三)
阻攻4.33(排名第六)

東泰高中在16強不只三分外線是領頭羊,陣中還有場均繳出22.67分的預賽得分王余祥平,雖然擁有黃金鋒衛陣容,讓得分火力相當旺盛,但時常會看到主力陣容上場超過40分鐘,在接下來的每場關鍵比賽中,東泰可能要好好調配球員時間,以防「先盛後衰」的情形發生。

三民家商
得分:67分(排名第十一)
二分球命中率47%(排名第六)
三分球命中率26%(排名第十一)
籃板38.33(排名第九)
助攻16.67(排名第七)
抄截9.67(排名第十二)
阻攻3.67(排名第十)

已經有4年沒有回家打球的三民家商,本季終於如願來到距離學校隔壁30公尺的高雄巨蛋比賽,在預賽上三民確實給人跌跌撞撞的感覺,一度讓球迷相當失望,以為要連續5年止步,但三民挺住壓力,在最終戰成功贏球,拿下12強門票,重返主場打球外加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三民的球員鬥志將會是主宰戰局的關鍵主因。

三重商工
得分:65分(排名第十三)
二分球命中率45%(排名第七)
三分球命中率26%(排名第十二)
籃板38.67(排名第八)
助攻10.33(排名第十六)
抄截8.67(排名第十五)
阻攻2.67(排名第十四)


如果說A組最大驚奇是萬能工商,那B組的對照球隊絕非三重商工莫屬,除了同樣是新面孔外,也在沒人看好的情況下,晉級12強行列,數據幾乎是聯賽隊伍的末段班,儘管三重商工要突破重圍有難度,可續寫奇蹟的劇本,在HBL絕對不是沒機會發生。


東山高中
得分:77.67分(排名第五)
二分球命中率49%(排名第五)
三分球命中率33%(排名第五)
籃板41(排名第六)
助攻17.67(排名第五)
抄截9.67(排名第十三)
阻攻3.33(排名第十一)


雖然16強預賽三場都拿下勝利,東山高中卻幾乎是以逆轉的方式贏球,以好的方面來看,球隊的抗壓性相當優秀,可從壞的局勢來分析,東山在比賽後期才甦醒的能力,在接下來的賽事可能會吃上苦頭,畢竟在12強的比賽中,防守與碰撞強度會再升級,假如沒有把握好領先優勢,可能會出現被一波翻盤的局面,且在預賽中,東山自豪的高身材沒有發揮出色,決勝期擺上「1大4小」才贏球,這部分的細節,可能是東山需要注意的課題。


(封面圖/翻攝自 HBL 高中聯賽 臉書)

 

【往下看更多】
HBL》12強A組堪稱死亡之組 看到這兩隊心涼了
HBL點將錄》返台首秀就砍31分 陳將双是NBA球星的高中學弟
HBL點將錄》能仁家商中樞神經 笑面刀甘賀升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超視HBL HBL 東森 B組 抽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