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點將錄》東泰高中杜蘭特 預賽得分王余祥平

2020/12/21 08: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點將錄》東泰高中杜蘭特 預賽得分王余祥平

109學年度HBL預賽告一段落,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球員,莫過於光復高中的陳將双、南山高中彭冠綸亦或是泰山高中劉丞勳,但誰也沒想到,有一位未受鎂光燈青睞的好手,竟然是16強比賽裡的得分王,這人就是東泰高中的余祥平。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擁有188公分的身高和出色的臂展,東泰高中的高三前鋒余祥平,在本屆HBL首戰狂砍全場最高27分,外加8籃板5助攻5抄截,差點拿下上季殿軍東山高中,遺憾以6分差輸球,這場比賽余祥平的真實的命中率為52.41%,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在第二場面對傳統強權南湖高中的比賽中,東泰余祥平全場拿下16分12籃板的雙十數據,且他的真實命中率和有效命中率竟分別來到73.53%、70%,除了是陣中球員數據最頂尖的,還突破了上一場的自己,率隊以67比53戰勝南湖。


16強最終戰的比賽,東泰高中以20分之差無懸念擊敗萬能工商,本場戰役余祥平的各項數據更是大進化,狂拿25分10籃板,且真實命中率突破至84.01%,有效命中率也來到82.14%,不只是表面得分高,在每個出手的選擇都相當優異;綜合三場比賽,余祥平場均繳出22.67分,讓他拿下預賽得分王,平均10籃板也在聯賽中排名第四。

 

在看完以上余祥平的數據,很多人會好奇,他不就是單純的得分砍將而已嗎?但事實上,盲目砍分和有效拿分兩者相差甚大,根據NBA金州勇士隨隊體育記者詹文傑的報導,通常很多人會把球員命中數除上出手數,然後轉變命中率,但這樣的方法,等同將二分球、三分球合而為一,變成沒有區別之分。


體育記者詹文傑表示,有效命中率(eFG%)的概念,就是只要球員多一分,就能將這些分數轉化增加命中數,也就代表,只要命中三分球,就可以比命中兩分球多得50%的分數,所以有效命中率的公式,就變成(總命中數+0.5*三分球的命中數)/ 總出手數。

 

至於真實命中率(TS%)的計算方法為何?詹文傑補充,通常真實命中率有別於有效命中率,沒有考慮到罰球命中率,公式為球員得分/2*(總出手數+0.44*罰球出手數),而0.44的數字從哪來?詹文傑也在自己的文章幫大家科普。

 

本月30日,HBL12強複賽將在高雄巨蛋開打,接下來東泰高中將在B組面對泰山高中、東山高中、三民家商、青年高中和三重商工,東泰余祥平能否繼續維持高效率換取高得分的表現,成為HBL版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很值得大家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余祥平臉書)

 

【往下看更多】
翻Google地圖舊街景!新北男驚見貨車熟悉身影 放大一看鼻酸了
HBL點將錄》泰山高中泰國郎 板凳暴徒楊財海
HBL點將錄》松山高中隊史首位洋將 南非王子喬納森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