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點將錄》泰山高中泰國郎 板凳暴徒楊財海

2020/12/18 08: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點將錄》泰山高中泰國郎 板凳暴徒楊財海

上季HBL亞軍泰山高中,在本屆16強預賽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場均大勝對手44分,成功挺進12強賽事,事實上,泰山高中上屆的先發球員只有一個畢業,主力蔡宸綱、劉丞勳、徐宏瑋、張東庭都還在陣中,戰力保持相當完整,更恐怖的是,他們的板凳還藏有得分武器,那就是「泰國郎」楊財海。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高二前鋒楊財海,老家在泰國清邁,由於父母長期在台灣工作的緣故,楊財海在9歲的時候就跟著弟弟跨海來台念書、打球,對於楊財海來說,台灣已經是第二個家,日前他還在受訪時表示「如果不特別說的話,一般人不會知道自己是泰國人,就算知道也不會歧視,台灣人真的很友善。」


今年才報到泰山高中12人名單的楊財海,本次HBL預賽三場比賽屢創佳績,從板凳出發場均竟能繳出16分4籃板2抄截的數據,其中,在11月21日的比賽對於楊財海來說更是印象深刻,因為當天有三喜臨門,除了轟下全隊最高的16分外,還率隊輕取苗栗高中拿下複賽門票,更驚喜的是,比賽這天是楊財海的生日。賽後,隊友們也紛紛拿出慶生蛋糕,幫楊財海高唱生日快樂歌,讓他相當感動。


以16強預賽三場比賽來分析,儘管楊財海從板凳出發,但場均卻有24.2分鐘出賽時間,只要有上場機會,楊財海的唯一目標就是砍分,每場比賽都有10次以上的出手,這樣出手的自信與絕佳命中率,讓楊財海成為陣中不可或缺的第六人;接下來,泰山高中在12強分組會面對東山高中、青年高中、東泰高中、三民家商、三重商工,其中有三隻隊伍東泰、三民、三重上屆都不在8強列車中,泰山高中只要全員發揮穩定,突破重圍絕非難事,且上季亞軍先發班底幾乎都還在的情況下,本屆泰山的實力,很有機會可以再闖冠軍賽。

 

(封面圖/高中體總提供、翻攝自楊財海臉書)

 

【往下看更多】
HBL點將錄》松山高中隊史首位洋將 南非王子喬納森
HBL點將錄》高苑工商神偷 絕對鷹眼羅羽翔
HBL點將錄》萬能工商櫻木花道 熱血哥殷義傑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