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點將錄》萬能工商櫻木花道 熱血哥殷義傑

2020/12/11 08: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點將錄》萬能工商櫻木花道 熱血哥殷義傑

本屆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預賽,唯一的新面孔萬能工商,一路挺進12強,成功揮軍高雄巨蛋,這樣的結果,讓所有球迷相當驚嘆,一支默默無名的隊伍,竟然能突破重圍,完成艱鉅任務。而陣中,有位球員僅花一年的時間,就躍升球隊主力,這名球員就是「熱血哥」殷義傑。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2019年7月才復學進入萬能工商的殷義傑,剛開始到校的時候,因為左手臂上有刺青,加上投籃、運球的底子不行,讓總教練徐國宏天人交戰,考慮是否要讓殷義傑入隊,但最終仍看中殷義傑的彈跳能力與拚勁,決定將這位新人收下。

 


教頭徐國宏這項決定,可說是推動萬能工商籃球的一大步,殷義傑從原本的籃球門外漢,不停的奮鬥、練球,持續了1年多的時間,就坐穩球隊主力先發,先天的爆發力加上後天的努力,讓他在場上成為萬能不可或缺的人物,本季資格賽過關斬將,率隊首度晉級16強。

 

在進入HBL16強預賽以前,外界認為萬能的奇蹟僅止於此,無法再有更多突破,沒想到,他們在首戰爆冷擊敗強權南湖高中外,接下來面對上屆殿軍東山高中也展現出韌性,直到最後一刻才以72比77遺憾輸球,而第三場比賽交手東泰高中雖然慘輸20分,但萬能依舊以分組1勝2敗的戰績挺進12強。


在預賽三場比賽當中,前鋒殷義傑場均有7.2分7.6籃板1.2抄截的數據,雖然中規中矩,但只要有他在場上的時候,球隊的正負效率值都相當不錯,且能在首次踏上預賽戰場就有這樣的表現,殷義傑只要好好磨練,未來確實是無可限量。


從原本只會抓籃板的人,到現在的球隊先發,殷義傑也被稱作是「萬能櫻木花道」,他在受訪時也透露,之前曾經很叛逆,因為籃球才回歸正途,接下來只要盡自己的本分,在球隊沮喪、挫折的時候,將正能量的氣氛帶起來,就很不錯了。

 

看到殷義傑的蛻變,他的媽媽也相當感動,表示兒子花了幾年的時間,表現就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更欣慰的是,「他真的非常努力,永遠是我的驕傲」。接下來萬能工商在12強被分到死亡A組,將與南山高中、能仁家商、高苑工商、光復高中和松山高中拼鬥,在強敵環伺的狀況下,萬能想必已經習慣不被看好的感覺,接下來所打出的比賽內容,會是什麼樣的質量,才是球迷真正關切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5歲楊繡惠爆秘戀馬國賢!本人親上火線回應了
HBL點將錄》青年高中最強綠葉 高晨峻謙虛打出風采
HBL點將錄》三民家商硬仗王 李宥騏敢衝敢打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