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本屆奪冠呼聲最高 南山高中放下得失心求穩

2020/11/30 14: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本屆奪冠呼聲最高 南山高中放下得失心求穩

109學年度HBL,南山高中雖然在16強預賽和松山高中、光復高中、基隆商工被分在C組死亡之組,但他們卻是「人擋殺人,佛擋殺佛」,三場比賽平均勝出對手28.3分,每場戰役中,團隊都擁有爆炸性表現,通常這樣強悍的隊伍,都會讓外界感受到些許囂張氣焰,但南山高中本屆卻沉默安靜,只為了貫徹一個「穩」字。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南山高中自104學年度奪冠後,已經5年沒有嘗到冠軍滋味,但南山令人讚嘆的地方,是就算處在新舊強權交替的世代,他們仍能保持極高穩定性,102學年度以來,南山已經連續7年踏進HBL四強領域,這支黑豹軍團幾乎沒有戰力斷層、球員換血的問題可言。

 

 

本屆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的南山,16強預賽就展現出宰制力,在三箭頭陳力生、彭冠綸和宋昕澔的帶頭衝刺下,以三戰全勝的戰績晉級12強,隊長陳力生也在受訪時透露,本季大家團隊串聯很快,無論是組合上的默契、隊友習性都很了解,在傳球的把握度上就會變高,但更重要的是「總教練許時清的轉變」。

 

南山高中的教頭許時清,自從上屆4強戰看到子弟兵被能仁家商絕殺後,開始反思自己的執教套路,認為是時候讓球隊回歸基本面,本屆許時清開始著重心理層面,不只讓團隊轉型,自己也開始轉性,他強調,這樣的改變不是不在乎勝敗,而是要把得失心放第二,把細節穩定擺最重。

 

事實上,總教練許時清的改變,連球隊隊長陳力生都不習慣,他表示,教練在這個賽季花費更多時間溝通,討論出場上最佳打法,且更意外的是,這一年來都沒有看到真正對球隊發脾氣;許時清也透露,之前會罵球員哪個地方做的不好,但做好的地方反而沒稱讚,讓球員們喪失鬥志,本賽季開始,只要有做對的地方就會鼓勵,做不好就一直做到好。


南山高中在接下來12強的抽籤分組中,與松山高中、能仁家商、光復高中、、高苑工商及萬能工商同組,南山繼16強預賽後,再次面臨死亡之組的挑戰,雖然手氣不佳,但強悍的實力卻是不爭的事實,南山高中的最終目標,就是失之交臂的冠軍金盃。

 

(封面圖/翻攝自HBL 高中籃球甲級聯賽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吳慷仁花蓮放閃!邵雨薇被捉弄嬌喊:手出去啦
公園上廁所遇活春宮!女狂敲門問「有人嗎」 中和男蹲1hr崩潰求救
快訊/網紅爆費玉清癌末病危 張菲親上火線說真相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