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逆風才會高飛!東山高中像極了NBA金塊隊

2020/11/25 14: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逆風才會高飛!東山高中像極了NBA金塊隊

HBL男子組16強預賽於22日落幕,D組的東山高中以3勝0敗之姿,成為聯賽裡第一支進入12強的學校,值得一提的是,東山高中每場比賽都贏的不容易,前面兩戰比賽合計領先對手不到5分鐘,最後一場在第四節領先20分的時候,一度被追到6分差,但最後都拿下勝利,也讓人笑稱「東山高中根本是今年NBA季後賽的丹佛金塊隊。」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上學年HBL拿到第四名的東山高中,本學年陣中僅剩4名高三球員,在預賽第一戰面對東泰高中的比賽,首節被打出一波30比9的攻勢,全場最高還一度落後24分,直到最後一節剩下3秒,靠著李欣翰的兩罰一中扳平,並在延長賽以82比76逆轉勝出。

 

預賽第二戰,東山高中逆轉的戲碼再度上演,在交手萬能工商的賽事中,克服末節落後10分的窘境,在比賽剩下23.8秒的時候,球隊靠著衛冠宇超前三分打(73比72),加上對手頻頻失誤,間接完成4罰,終場就以77比72贏球。

 

東山高中連兩戰克服逆風戰勝對手,也讓很多球迷連想到今年NBA季後賽的金塊隊,在連兩個系列戰,對上猶他爵士、洛杉磯快艇的賽事,起初以1比3落後,沒想到接連拿下3場勝利,硬是完成驚天大逆轉,成為NBA歷史唯一單季,兩度在季後賽1比3落後的情況下,完成逆轉的隊伍。

 

當談及球隊前兩場比賽都以逆轉的方式贏球時,東山高中總教練廖覎鋕表示,相當瘋狂也很奇妙,很開心球隊可以堅持到底,並透過這樣的方式一直進步,但廖覎鋕也透露,其實這幾場比賽,自己也有責任,比賽前段都想靠身高優勢打擊對手,可節奏一直打不出來,直到決勝期擺上「1大4小」陣型才順利追分逆轉,「接下來12強會針對這部分探討,一些問題細節把它做好。」

 

東山高中今年的球隊主控兼隊長魏芃禾,分別在分組預賽三場比賽拿下13分8助攻、28分4助攻和25分8助攻7籃板的數據,成為球隊贏球的定心丸,提及自己帶隊的秘訣,魏芃禾回應,畢竟今年扛著上屆4強的壓力,所以每場比賽都告訴隊友們,要笑著打球。

 

東山高中在接下來的12強賽事中,抽籤抽到B組,與東泰、青年、三重、泰山、三民同組,東山高中自豪的內線,在本次預賽沒有發揮完全,就像總教練廖覎鋕所說的,明明球隊有足夠的前場球員,卻要靠著「1大4小」才能贏球,假如在12強的賽事內線能夠發揮穩定,要晉級8強並非難事。

 

(封面圖/翻攝自 HBL 高中籃球甲級聯賽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面試開口問加班費 求職男遭口水噴滿臉「你是來學習的」
HBL》南部最強猛牛!高苑工商雙槍值得期待
HBL》我們回家了!三民家商打破高雄巨蛋魔咒

 

【今日最熱門】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