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聞風喪膽黑衫軍!泰山高中要扮演王子復仇記

2020/11/21 08: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聞風喪膽黑衫軍!泰山高中要扮演王子復仇記

在HBL的舞台上,只要提起「黑衫軍」這個稱號,球迷們第一個想到的隊伍,絕對非泰山高中莫屬,狂野奔放的球風,讓他們在109學年度HBL男子組預賽首戰,就以124比65的恐怖比數,輕取三民家商,但這樣的表現還不足以滿意,因為他們今年的唯一目標,是要拿回去年失之交臂的冠軍寶座。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108學年度HBL,泰山高中一路高歌猛進,在四強賽以94比79踏平東山高中,自103學年度後再度闖進總冠軍戰,他們所面對的學校,是衛冕軍能仁家商,當時,泰山球員們氣勢高昂,只為了阻斷能仁的連霸之路,讓球隊成功登頂,不料,能仁的「艾神」游艾喆在冠軍戰繳出21分、15籃板、6助攻、6抄截及6阻攻的全能數據,也讓泰山高中最後以62比78輸球。被一人大殺四方的場景,彷彿讓泰山重回103學年度HBL的夢魘。

 

「20連勝!太恐怖了,泰山高中以不敗之姿殺進冠軍賽」,103學年度HBL,泰山高中從資格賽就一路連勝,並揮軍總冠軍戰,那時候他們面對的球隊,是素有「綠色神盾」之稱的松山高中,為了拿下校史第一座冠軍金盃,泰山的球員們在開賽就鬥志高昂,上半場領先對手15分,原本以為距離勝利不遠,但遺憾的是,球終究是圓的,松山高國豪在第四節狂轟12分,率領球隊絕地大逆轉,最後以79比73逆轉勝出,泰山在這屆賽事唯一輸的比賽,就是冠軍賽。高國豪全場砍下23分7籃板7助攻4抄截,最後包辦當屆新人王還有MVP獎項。

 

每到重要關頭,都會憾恨而歸,泰山高中已經受夠了被這樣對待,108學年度沒能成功奪得冠軍的怨氣,在109學年度男子組預賽首戰大口吐出,狂勝三民家商59分,讓在場球迷相當震撼,且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泰山高中主力出賽多半都在20分鐘以下。

 

事實上,泰山高中去年的先發球員只有一個畢業,主力蔡宸綱、劉丞勳、徐宏瑋、張東庭都還在陣中,戰力依舊保持得相當完整,在預賽第一場對上三民家商的比賽裡,劉丞勳就在首節拿下14分,等同對手第一節的團隊得分,進攻欲望相當恐怖。

 

但劉丞勳的鎂光燈,卻讓光復高中的旅美戰將陳將双給蓋過,陳將双在HBL生涯首役就轟下31分,也讓他被媒體拿來跟昔日「最強高中生」高國豪來相比。在聽聞這樣的消息後,劉丞勳也在第一時間反駁,表示相當不同意,「我自己也有條件去爭取,怎麼會讓給別人?」這樣隔空交火的言論,也讓人更加期待這兩人的對決。

 

泰山高中在今年HBL男子組預賽為A組,與青年高中、三民家商和苗栗高中同組,就目前的戰況還有整體實力來看,泰山高中要一支獨秀拿下12強門票絕對不是問題,接下來的比賽中,後場組合能否穩定發揮,是泰山高中的課題。

 

(封面圖/翻攝自泰山高中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保全深夜獨自上班!住戶讚「有老婆陪真好」他調監視器崩潰了
HBL》旅美陳將双重磅加盟 光復高中戰力大升級
HBL》能仁可否3連霸?控衛成球隊X因子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