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潘建宏7記三分球 東山轟倒東泰

2020/11/19 20:10 字級:
讀稿
HBL潘建宏7記三分球 東山轟倒東泰

東山高中前鋒潘建宏今天轟下新高25分,包括7顆三分球,助東山HBL預賽首戰歷經延長賽,以82比76擊敗東泰高中,他說,國中常與教練比投籃,贏了有雞排或飲料,因此投籃變準。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預賽今天起一連4天在台北體育館舉行,16支球隊分4組取各組前3晉級12強複賽,上季拿下第4的東山,5名主力畢業後,戰力面臨考驗。

 

東山首戰遇上難纏的東泰,首節雖陷入雙位數落後,但次節努力追趕,第四節再靠著李欣翰讀秒階段兩罰中一,扳成68比68平手。

 

潘建宏延長賽一開始連得8分,讓東山士氣大振,終場以82比76收下預賽首戰勝利,而潘建宏拿下全隊最高25分,也是個人新高,外線13投7中,也是東山能在首戰能脫困的關鍵。

 

東山教練廖覎鋕表示,由於不少主力畢業,因此預賽第一場球不好打,還不太適應比賽節奏,但他堅信,「今天這場球也許輸掉了,我明天還要活著,我不能把士氣都輸掉。」

 

廖覎鋕提醒球員堅持到底,東山球員攻防逐漸找回節奏。廖覎鋕表示,這場球賽讓球員們上了一課,「堅持到最後,才有勝利的果實」。

 

談到球隊贏球功臣之一潘建宏,廖覎鋕開玩笑地說,潘建宏以前投籃就很準,但後來改名後(原名潘彥宏)不如以前,但潘建宏則認為並沒什麼差別。

 

潘建宏來自台中神岡國中,也是107年學年度神岡國中在國中籃球聯賽(JHBL)勇奪亞軍的主力班底之一,他透露,國中時常與教練比賽投籃,贏了有雞排或飲料,「玩一玩,投籃開始準了」。

 

尋求3連霸的能仁家商儘管預賽階段少了上季新人王史魯齊助陣,但稍早預賽首戰面對三重商工火力全開,得分破百,以114比47大勝,順利踏出衛冕第一步。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HBL》旅美陳將双重磅加盟 光復高中戰力大升級
HBL預賽第四天!上屆冠亞隔空較勁 精彩賽事在東森超視
HBL預賽第三天!小蝦米力抗大鯨魚 精彩賽事在東森超視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